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圖解最新醫學腎臟病》

內容簡介  
腎臟病名列台灣的十大死因之一,而且洗腎發生率更是位居世界第一。深受腎臟病所苦的腎友人數相當多,由於難以根治,一旦患病就必須接受透析治療或是等待腎臟移植,心情與健康狀態都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
書中介紹了詳細的診察及預防方法,還有各種腎臟疾病的成因與病況,包括急性腎炎、腎硬化症、腎病症候群等,以及慢性腎臟病的概念、檢查、治療,還有透析治療、腎臟移植、飲食療法、日常生活要點等的介紹,協助你對抗這個新國民病。

腎臟病是一種生活習慣病
腎臟是一個拳頭般大的器官,位在腹部後方,左右兩側各一個。它的功能是將體內的廢物或多餘的水分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同時還能保持體液的平衡。
極易受血液和血管疾病的影響
腎臟病是生活習慣病的一種,而生活習慣病則是因為飲食過量或運動不足等因素所造成的肥胖、動脈硬化或高血壓等症狀,最後甚至連器官都出現問題的一種疾病。 生活習慣病包括癌症、糖尿病、異常血脂症(高血脂症)、肝病、腎臟病、痛風、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等。當人們邁入中高齡階段、老化現象持續進行,而且免疫力和整體活力開始降低時就容易罹患生活習慣病。 腎臟是一種會將血液中的廢物、毒素等物質以尿的形式排泄掉的器官,其中裝滿著團狀微血管網的腎小球(又稱「腎絲球」),因此它很容易受動脈硬化(因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增加所引起)及糖尿病(血液中的葡萄糖過剩)等會使血液和血管受損的疾病所影響。 隨糖尿病與日俱增的腎臟病 日本的糖尿病患人數年年持續成長,依日本厚生勞動省2002年秋季所進行的糖尿病患現況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共有740萬人,若再加上可能患有糖尿病的高危險群,約880萬人,事實上有高達1620萬人深受糖尿病或高血糖的威脅,也就是說每6人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或是即將患有糖尿病。而因糖尿病的進展使得器官或神經組織受損以致發生疾病時,這些疾病即稱為糖尿病的併發症。罹患糖尿病的人越多,產生併發症的比例也越高,所以連帶地使得罹患腎臟病的人隨之增加。
 
作  者 高市 憲明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1年7月13日
書  度 21 x 15㎝
頁  數 16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6239939
書  價 HK$85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