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再來的時候(紀念版)》

內容簡介  

作者舒巷城從海員朋友口述的遭遇,堆疊出一個男子渡洋遠去又漂泊歸來的故事。方永乃生於吉隆坡的客家人,來港任洋行會計,詎料公司關門大吉;為了生活,為了戀人,為了將來,他毅然離港到巴西礦山打工。五年的歲月逝去,他攢了筆錢,遂乘船回港;戀人卻遠嫁到新加坡,隻字未留;友人替他保管的血汗錢,又無故短了數千元……與命運拉扯之際,陷入惆悵的他邂逅了一個憂鬱的女子——華玲,一見如故的二人漸漸靠近……


五十年代的香港已有國際貿易港的雛形,海岸邊船來船往,碼頭上人頭湧湧,每日重演離別與相聚的戲碼。舒巷城作為上世紀因戰爭而顛沛流離的一員,自然對此別有一番體會。在他的筆下,人物的情感跌宕與命運的盤根錯節互相交纏,方永等人的内心掙扎在平實的文字下表露無遺,在讀者心中泛起漣漪片片。舒巷城以平凡求穩、渴望成家的「小人物」作為本書主角,情節貼近現實,拉近了讀者與故事的距離。


***

此版本的推出為舒巷城的長篇小說紀念版系列拼上最後一塊拼圖,以其長篇小説處女作畫上句號更是別具意義。全新的封面重現了五十年代香港的海岸線風景,正文前亦增印了紀念版出版説明、作者當年甫踏入長篇領域時的珍貴留影,以及兩本舊版的書影,相信能讓讀者一探舒巷城的創作歷程及心境。


五年前,有人在此地僱人到巴西去開礦。方永聽到這消息,幾經考慮後,就報了名。吳瑛那時曾經向他表示過,永遠等待。五年,五年很快的就會過去;再來的時候就將是一個回來而且長居下來的時候;吳瑛將會是他永遠的人生伴侶,他當時如此想。在礦山裡,他把錢一個個的積蓄下來。有了錢,方永當時想,他就有了幸福的遠景。他打算一回來,就跟吳瑛結婚,這樣他就有個真正的家……

——舒巷城

 
作  者 舒巷城 著
系  列 文學 / 小說
出版 社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5月
書  度 15 cm x 21 cm
頁  數 24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8789146
書  價 HK$12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