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兒童圖書 / 故事
 

《傑克決定改編自己與魔豆的故事》

內容簡介  

《科克斯書評》、《書單》、各大書評網、 教師與眾多圖書館員一致推薦 最跳脫思維框架的童話繪本

∼適合引導孩子學習獨立思考•不被傳統框架侷限∼


【獨立思考/突破框架】

在《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中,傑克必須要做這些事

用母牛換一些魔豆,把這些豆子扔出窗外, 再爬上一夜間發芽的巨大豆莖,從會吃人的巨人家裡偷走東西……

但,傑克根本就不喜歡這樣的故事情節啊, 因為他愛他的母牛、而且偷東西是不對的, 更別說他遇到的巨人還吃素!!

傑克決定將自己的故事掌握在自己手中——


◎ 引導閱讀

你有沒有想過,當有一天,有人像故事中的旁白一樣,指揮你一天的生活,但你卻一點都 不想做這些事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這個故事裡的傑克,真的和我們認識的都不一樣:當傑克被告知:他必須用心愛的母牛去 換取一些魔豆,把豆子扔出窗外,再爬上一夜之間發芽的巨大豆莖,然後從一個巨人那裡偷走 東西……他認為這個童話故事已經失控了!事實上,他根本不想跟隨故事情節走!


就這樣,一個跌破你眼鏡的顛覆童話故事就此展開──


在這個趣味性與創意度都高達五顆星的故事中,我們除了可以輕鬆地欣賞華麗而富童趣的 的畫面與詼諧的人物特寫、享受幽默的對話情節,想像當傑克違反「故事指令」,旁白氣得吹 鬍子瞪眼的模樣,樂得哈哈大笑;也可以感受到這個版本的傑克的真誠與善意,以及窺見巨人 的另一種面貌,從而會心一笑;更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拿來當作和孩子討論「獨立思考」這件 事的媒介與素材,引導孩子思考:「故事一定要按照原本脈絡進行嗎?」「你反對的理由是什 麼?」,更可以用來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創造力,如「假設你是主角,有辦法突破故事的框架嗎?」「屬於你自己的故事又會是怎麼進行的呢?」等等,甚至當成一個寫作素材的發想也很適合。


希望不管是大人或孩子,都可以從這個故事中,體會到滿滿的閱讀樂趣,同時也讓我們為 勇於突破框架的傑克與巨人,用力地喝采一番吧!


•學習領域: 語文、綜合活動 (覺察自我需求與目標/運用批判思考與系統分析/積極面對挑戰,解決問題)

•議題: 品德教育、獨立思考

 
作  者 喬許.芬克Josh Funk
系  列 兒童繪本
出版 社 東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5月11日
書  度 21.6 cm x 27.9 cm
頁  數 40頁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575216245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