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基因醫療》

內容簡介  

精準醫學


當醫學治療是針對每一個不同的人,疾病的進程就會永遠改變。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的,健康照護的新時代來臨了。精準醫學將會時時看顧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預測罹患癌症、心臟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並且為每個人量身訂做合適的醫療方式。

早期發現自閉症徵兆

研究人員指出,發展出自閉症的嬰兒,腦部發育得太快,這項發現能幫助醫生在損傷出現之前就加以預防。

對於知道自己的孩子有自閉症的父母親而言,在聽到診斷結果時往往飽受震撼:為何自己的寶貝原本健健康康的,卻有了無法治癒的疾病?自閉症從1940年代首度確認以來,研究人員就苦於解釋自閉症。


防禦病毒

我們從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所得到的教訓,能夠改變下一次對抗病毒的方式。

獵殺下一個致命病毒,科學家找尋新病毒並且追溯大流行的源頭,為對抗疾病「外溢」的工作奠定了基礎。這些特殊的包裹在2020年1月抵達了病毒專家蘇帕蓬.瓦卡拿魯薩蒂在泰國曼谷的實驗室。

新疫苗蓄勢待發。由於mRNA 疫苗成功保護人們免於新冠肺炎病毒的侵害,將可能成為發展對抗其他病原體疫苗的技術。


控制疼痛

疼痛與腦部息息相關, 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其中的交互作用。把小型貼片貼在早產兒身上, 便能無線監控各種生命跡象。

新型無線感測器給親子之間更多的擁抱。利用無線監控早產兒的生命跡象,增加了雙親和孩子之間建立聯繫的時間。


女性醫療照護

新冠疫情凸顯出女性醫療照護中的缺陷,現在該對症下藥了。

女性的醫療照護有多麼短缺?本文的作者是一名女醫師,她觀察到,女性的醫療與福祉,比男性更容易受到忽略與政治化,也缺乏研究與重視。她的解藥是改變現況:女性必須發聲。

為什麼女性需要更好的醫生?許多女性靠專科醫生而非基層醫護人員維持健康,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中,和專科醫生之間的聯繫中斷,讓這個問題凸顯出來。有份報告說明了要如何強化這個系統。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醫學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21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2441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