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繪畫素描 / 書法 / 美術 / 音樂
 

《漫畫家篠房六郎的私房祕笈 人物姿勢繪畫定理》

內容簡介  

∼將現役漫畫家的私房絕學,化為條理分明的理論∼

解析人體的傾斜、扭轉、重心等作畫訣竅,搭配大量實例與解說插圖。

《空談師》、《遊鬥異世界》、《傲嬌少女大騷動》作者篠房六郎 親自編寫的人物姿勢繪畫技法集大成!

【本書特色】

◎ 現役漫畫家親自編寫,將自己的繪畫技巧彙整成理論,為漫畫學習者提供全新的參考依據。

◎ 根據姿勢類型、身體部位一一解說繪畫要點,並搭配大量實例,文字與圖像說明並重。

◎ 彙整讓姿勢更自然的「檢查要點」,幫助讀者在豐富的內容中找出「關鍵」。

頂尖CG動畫師讚不絕口!

「這是一本前所未有、獨一無二的繪畫技巧書。」
《寶石之國》、《BEASTARS》、《蒼穹之戰神》、IDOLiSH7 MV「Mr.AFFECTiON」
Orange有限公司代表/CG導演──井野元英二


精巧生動的人物、渾然天成的姿勢……只要掌握理論,你也能畫出來!

鬼斧神工的繪畫不是天才的專利。

用言語和理論反覆審視自己的創作,絕對不是耍小聰明。


素描、速寫等「看著畫」的練習法,對於提高繪畫能力來說當然是必不可少。

但實際從一張白紙開始描繪時,大部分都是必須在不參考任何事物的情況下進行繪製。

有些人有擁有卓越的圖像記憶力,他們僅憑這項天賦就能做到任何事情, 但沒有這種天賦的人,卻無法得償所願。

而本書所彙整的理論,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技巧, 只要根據定理稍微訂正一下,就能讓原本不順眼的姿勢重獲新生!


△ 手腕平行

◎ 手腕彎向小指那側

△ 腰、肩兩側高度幾乎平行

◎ 腰、肩兩側有高低差

△ 舉起右手時右肩沒有往上提

◎ 舉起右手時右肩往上提


本書最大的重點是「姿勢反射」。

姿勢反射是在半無意識的狀態下,使用大腦的一部分來進行的反射動作。

為了保持平衡,頭部(頸椎)、手臂、脊柱(腰椎)、髖關節各部位會分別在半無意識下獨自運轉,根據組合的部位,會產生數種類型的姿勢。

這些類型並不會無限增加,只要分析、分類大量的姿勢,就會發現幾個共同的「型」。

本書將這些「型」統整、歸納為A、B、C、D類型,以及失衡姿勢N(無)類型, 並分別解析各項動作的特性, 掌握這些姿勢的定理,就能理解人體每個部位是如何扭轉、傾斜及相互連接的。


根據人體解剖學、運動理論、武術等專業知識所整理出來的這些理論, 都是有憑有據、邏輯清楚的概念,徹底理解之後, 無需參考資料,憑自己的功力就能畫出自然生動、多采多姿的人物姿勢。


書中內容具有相當高的專業度和豐富度, 將這本書當作參考書放在身邊,在需要的時候隨時翻閱吧!

 
作  者 篠房六郎
系  列 藝術設計 > 繪畫 > 漫畫技法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年3月
書  度 25.7 cm x 18.2 cm
頁  數 26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8363
書  價 HK$15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