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柴犬的家庭醫學百科》

內容簡介  

∼柴柴希望主人精通的家庭醫學∼

從行為、表現察覺病症,解決狗狗的煩惱!


【本書特色】

◎柴犬版的家庭醫學百科全書,依眼睛、牙齒口腔、消化系統、骨骼關節等10個部位,分類彙整常見疾患與治療辦法。

◎「傳染病」與「腫瘤」兩大難症專章詳解,羅列常見寄生蟲與感染途徑、腫瘤類型,以及生活周遭可能造成中毒的因素,幫助飼主建立愛犬防護網。

◎特別收錄狗狗的異常行為表,透過圖表判斷可能疾患,第一時間守護愛犬的健康。


柴犬,可說是日本最知名的犬種。

然而柴犬生長於東北亞寒冷氣候,天生擁有雙層毛皮,一年經歷兩次換毛期。

這樣的柴犬,來到南方的濕熱環境,容易引起什麼疾病?飼主又應注意哪些事項?


柴犬的一生,大致可分為「幼犬期」、「成犬期」、「中年犬期」與「高齡犬期」。

其中最容易生病的階段,就發生在「幼犬期」和「高齡犬期」。

因此飼養柴犬的第一步,就是確認不同年齡層的常見疾病。


\幼犬期 需要注意的疾病/

・傳染病  ・誤食  ・異位性皮膚炎  ・外耳炎 ・腸胃炎  ・嘔吐、腹瀉  ・髖關節發育不良

Point! 持續嘔吐、腹瀉、沒食慾,可能引發血糖過低,會有生命危險!


\成犬期 需要注意的疾病/

・外耳炎  ・皮膚炎  ・前十字韌帶斷裂 ・髖關節脫臼  ・膝蓋骨脫臼  ・尿道結石

Point! 成年柴犬喜歡散步、奔跑,要多注意四肢和肉墊的保健。


\高齡犬期 需要注意的疾病/

・失智症  ・白內障  ・青光眼  ・外耳炎 ・關節炎  ・腎臟疾病  ・前庭障礙  ・小腸淋巴瘤

Point! 罹患心臟病、牙周病的機率也會增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關鍵。


本書是專為柴犬所寫的家犬醫學百科。

網羅飼主必須知道的一般疾病,以及常見於柴犬的特殊疾患和病症。

全書收錄的45+15種疾病,均整理出「症狀」、「原因」與「治療方法」, 幫助飼主在第一時間看出狗狗與平時不同的特徵,在早期階段發現異常、予以治療。


柴犬的壽命長短,不單只是獸醫師的工作, 更需要身為家人的我們投注心力,時時刻刻做好健康管理。

除了透過每日例行的健康檢查,掌握「平常健康的狀態」是什麼模樣, 也需要積極的學習,才能運用知識,成為愛犬可信賴的後盾。

 
作  者 Shi-Ba編輯部
系  列 生活風格 > 寵物 > 狗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7月1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75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4263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