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我的第一株多肉植物 715品種完全圖鑑》

內容簡介  

∼多肉專賣店主的十年培育心得∼

枝葉結成串的、葉片肥厚的、外形有如石頭的, 形形色色的多肉,該如何依植物特性順利養大呢?

【本書特色】

◎新手起步從這本開始!從選購到溫溼度、分株管理,以簡練版面濃縮入門所需的知識,以較少的閱讀負擔累積最大量的基礎知識。

◎715款高人氣多肉植物全收錄,一次掌握流行品種,搞懂家族成員的細微差異,找到你最心儀的那一株多肉。

◎不只是圖鑑,更是栽培的攻略指南!依學名分門別類,提示培育難易度、生長季節,以及容易疏忽的澆水要點。


想在居家住宅、辦公環境、店鋪門面增添一分自然綠意, 卻又受限於盆栽的擺放空間不足,積水也可能引來蚊蠅孳生等等困擾, 那麼,要不要試著養一株多肉呢?


外形可愛討喜的多肉植物,隨著社群媒體大量轉發,人氣始終懸高不墜。

一般以為多肉植物就像仙人掌,起源自極度乾燥、缺水的氣候環境, 所以不太需要澆水,照顧起來很輕鬆──但真的是這樣嗎?

實際上,毫無經驗的新手第一次養多肉,很少能夠順利活過冬!

同樣是根部腐爛、葉片脫落、整株枯萎……等現象, 可是對不同品種的多肉來說,真正的病因卻可能大不相同──


►►蓮花掌屬的「黑法師」

不耐夏季高溫與日照,夏天放在室外可能會因陽光直接照射而曬傷。冬天為生長期,但也不耐低溫,因此寒流過境時,需要搬入日照良好的室內。


►►大受歡迎的伽藍菜屬「兔耳」家族

夏天為生長期,因此在夏季高溫、冬天溼冷的氣候裡,防寒、防曬對策都同樣重要,夏天時需要借助遮光網或電風扇,打造光造充足且通風的環境。


►►圓胖小葉群生的十二卷屬「姬玉露」

春秋季為生長期,養護重點在於避免盆土過乾,等土壤風乾後充分澆水;夏季與冬季的休眠期間要減少供水,以免水過多而爛根。


對於新手來說,多肉植物似乎「很難養」、「嘗試種植幾次都不順利」。

然而,這其實是因為以「一般園藝植物」的栽培方式來照料,或是只在室內栽培的緣故。

擁有十多年販售與栽培經驗的多肉植物專賣店店主──田邉昇一, 將自身在店裡向客人說明的大大小小栽培知識彙整成冊, 包含澆水與選土、高低溫的因應對策、每日的管理工作、分株與混植訣竅, 並以圖表呈現各生長類型的全年度照護重點,幫助讀者更快掌握一年12個月的例事。


書中收錄圖鑑,分門別類,以精美圖片搭配栽培指引,一一陳列多達715種品種; 也從容易栽種的品種、到極具挑戰性的品種,廣泛挑選出高人氣的多肉植物, 不只從外表,更從多方特性切入,幫助讀者成功尋到心目中最理想的一株!

 
作  者 田邉昇一(監修)
系  列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 花草園藝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24日
書  度 23.5 cm x 18.2 cm
頁  數 175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4270
書  價 HK$13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