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大麻 是毒還是藥?》

內容簡介  

大麻可能是全世界最有趣同時功能最多的草。大麻的種子可以吃或是用來榨食用油,其中飽和脂肪的比例很低。大麻是全世界最好的天然纖維來源,大約在6000年前就用於當成紡織材料。基督誕生之前數千年,大麻就用在一些宗教儀式上。從埃及到中國,古代的墳墓中都可以挖到大麻製成的衣裳。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種過大麻,甚至用來製成美國第一面國旗。現在除了南極洲之外,各大洲都栽種大麻,用來製成的產品包括了紙張和護髮乳。如果你研究人類的歷史,遲早都會遇到大麻。


還有,大麻也能讓人嗨起來。最近幾十年,大麻許多的用途都深深埋藏在那個用途之下。但是以前並不是這樣的。19世紀,醫生開大麻給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好減緩經痛。中國在公元前2700年就把大麻當作藥物。到了20世紀,政治界把大麻當成了威脅,其實在人類歷史大部分的時候,都把大麻當成藥物與紡織纖維。


這種矛盾使得大麻充滿神秘、引人入勝。全球使用大麻的人約有1億9200萬人,使得大麻成為全世界最常使用的娛樂性藥品,但是幾乎在每個國家中,抽大麻都是違法的。有證據指出,大麻對於慢性疼痛有緩解效果,但是研究也指出使用大麻會讓精神症狀的風險增加。要了解大麻為何具備了如此廣泛的用途與效果,首先我們要了解這種植物發揮作用的獨特方式。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1年9月20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2229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