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電腦 / 攝影 / 數碼,資訊科技
 

《安全上網》

內容簡介  

有沒有留意自己每天上網的時間是多少?據統計,全球的網絡使用者平均上網時間近七小時,即除了休息時間外,接近一半時間都在上網!互聯網平台比父母更了解你,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互聯網發展得越成熟,我們在參與所有互聯網活動時留下的足跡便越多。要發展互聯網,就需要了解所有互聯網使用者的背景、喜好、習慣,甚至期望。我們在求Google大神幫忙時,其實我們亦在幫助它收集數據。不同的免費社交平台為我們帶來方便,但你有否想過,免費的事,代價往往最高?


在現實世界中,大家會有意識如何保護個人資料,免被第三方未經授權使用。但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急速發展的時代,所有事情「互聯網化」後,你又是否懂得保護自己?


除了保護個人身份,保持健康也十分重要,電腦和人一樣也會受病毒威脅,先了解惡意軟件、電腦病毒和駭客的定義及其特性,再針對個別項目作出應對措施,那麼即使遇到類似情況,亦可自己動手作診斷,甚至修復系統。


多了解網絡風險及自我保護方法,做一個精明的互聯網使用者,時刻緊記:關於你的個人資料保護,你都有選擇權!


◉ 作者Dr. Jackei Wong是一位充滿熱誠的科學家、工程師和教育家,除了教授程式設計課程,也有到大學教學、到電台做嘉賓主持、到學校舉辦講座等。

◉ 本書涵蓋網絡足跡、電腦病毒、大數據特徵、隱私安全、網絡犯罪、數碼素養等, 這些並不是只有從事IT的人才需要學習的知識,而是每個日常會使用網絡的人都要知道的資訊系統安全常識。

 
作  者 Dr. Jackei Wong
系  列 資訊科技 / 科學通識 / 電腦知識
出版 社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6日
書  度 15 cm x 21 cm
頁  數 20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8484980
書  價 HK$9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