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極簡法國史》

內容簡介  

高盧・聖女貞德・拿破崙戰爭・法國新浪潮

大革命揭起的三色旗,如何撼動全歐洲的舊秩序?


【本書特色】

◎ 一冊認識法國,追溯浪漫國度的起源,見證西羅馬滅亡後法國如何成為西歐歐陸的中心。

◎ 全書依時間脈絡分八個章節,各章均附小專欄,介紹政治、科學、文學與時尚等法國名人。

◎ 隨主題搭配生動的插圖、好懂的家譜關係,不必死背,讀歷史也能像看話劇一樣有趣!


  歐盟主導成員國之一,首都巴黎亦是與紐約、倫敦與米蘭並列的時尚聖地;

  勃艮第的紅酒燉牛肉、洛林的鹹派、馬卡龍與葡萄酒,更是世界知名的美食之邦;

  孟德斯鳩、盧梭、伏爾泰,由眾多哲人揭開歐陸啟蒙時代的序幕;

  文豪雨果描繪19世紀人民生活的鉅作《悲慘世界》、聖修伯里在《小王子》傾訴對風沙、星辰、黑夜與愛的繾綣眷戀;

  浴火後邁向修復之路的聖母院,路易十四引以為豪的凡爾賽宮鏡廳,巴黎觀光最常遇到的罷工與交通停擺……。


  橫跨中南美、印度洋與南太平洋,擁有眾多海外省和海外領土,經濟海域排名全世界第二大的法國,絕對稱得上是不下英國的海洋大國。

  由專攻西洋史,且榮獲法國榮譽騎士勳章的日本學者──福井憲彥,娓娓道來法蘭西共和國的起源與變革,以及這塊土地的宗教、思想與多民族所激盪的火花與文明結晶。


★★凡爾賽宮的建造,起因於路易十四的親身經歷?★★

法國專制王權的代表人物──路易十四,不僅興建凡爾賽宮,也率領皇室成員與近臣移居至這座宮殿。他之所以選擇將凡爾賽宮建在巴黎郊外,是因為他在孩提時期見證過城內的動亂,才會想將新宮殿建在巴黎城外。


★★法國大革命的最初目的,其實不是推翻王權?★★

提到法國大革命,很多人從教科書得來的印象,都以為是平民百姓為了推翻專制的國王而紛紛起義。但事實上,在革命的初期,人民依然擁戴國王,訴求在國王之下推行新的政治氣象。


★★拿破崙登基稱帝,當的竟然不是「法國皇帝」?★★

擁有卓越軍事才能的拿破崙,大權在握,最終登基成為皇帝。然而,從頭銜來看,正確的說法是拿破崙成為「法國人的皇帝」,而不是「法國皇帝」。這兩個稱呼之間又有什麼不同?


★★法國現在的政體第五共和,和之前的共和有什麼不同?★★

現在的法國,又稱為法蘭西第五共和,這是從1958年開始實行的政體。當然,既然是第五,在此之前自然也會有「第一共和」到「第四共和」。先前的政體和現在的第五共和,又有哪裡不一樣?


  本書是為第一次思考「法國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的讀者所寫,依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淺顯易懂地介紹法蘭西的歷史。

 
作  者 福井憲彥(監修)
系  列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 地區史 > 歐洲地區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4月26日
書  度 18.8 x 12.8 cm
頁  數 253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108185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