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繪畫素描 / 書法 / 美術 / 音樂
 

《動漫角色電眼繪製技法》

內容簡介  

∼第一本「眼睛」圖鑑!將角色魅力發揮極致的關鍵就在這裡∼

深邃的、朦朧的、有如寶石般,學習畫出17種令人目不轉睛的電眼


【本書特色】

◎ 獨一無二的眼睛圖鑑,17位神繪師✕17種風格,無論哪種畫風,都能在本書中找到適用的眼睛畫法。

◎ 不只示範畫法,更收錄快速改變眼睛瞳色的小技巧!每種眼睛搭配1∼2種顏色變化版,令角色魅力更多變。

◎ 繪圖過程採步驟式分解教學,並附有面版數值參考+色盤色碼,如何選色、如何設定筆刷參數,都能依循現有教材扎實練習!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決定一幅插圖優秀與否的關鍵,除了構圖外,一對炯炯有神、獨具魅力的雙眼,更能吸引觀者墜入繪師構築的瑰麗世界觀之中!


初學者學會畫出立體身材與五官、掌握基本透視原則,以及光影等上色觀念後, 下一步要挑戰的,就是如何刻畫細節──而眼睛絕對是最適合複習上述基礎的題材。

眼睛在正面與45度角的變形差異、瀏海陰影與角膜反射光,以及虹膜與髮色、膚色如何達到配色和諧,光是畫眼睛,就能處理這麼多的課題!甚至可以說,畫好一雙眼睛,就能賦予插圖極高的完成度!


事不宜遲,各位現在就請拿起畫筆, 跟著神繪師的殿堂級教學,嘗試畫出充滿故事的迷濛電眼吧!


◆◆眼睛的基本知識◆◆

動漫風格的眼睛,並不講究如實還原現實生活的眼睛結構, 只需要掌握這四個部分,就能簡單畫出充滿動漫風的夢幻雙眼。

☑︎ 上下眼皮

☑︎ 瞳孔:位於瞳仁中心,偏移時也會帶動視線改變

☑︎ 虹膜:決定眼睛顏色的部位

☑︎ 眼白


◆◆眼睛的表現手法◆◆

每位繪師筆下的眼睛,都帶有自己的獨特印記。

除了從形狀大小、瞳仁輪廓與瞳孔畫法看出差異外,本書也將分析虹膜與瞳孔,幫助初學者將抽象模糊的視覺感受,轉化為具體可執行的特徵。

☑︎ 小瞳孔+暈開的虹膜→→→暈染的透明感,可賦予俐落印象

☑︎ 瞳孔打亮+漸層虹膜→→→可將觀者視點拉向中心,帶來神祕感

☑︎ 縱長瞳孔+輪狀虹膜→→→虹膜的簡略畫法,正統動漫風的形象

☑︎ 暈染的瞳孔+漸層虹膜→→→避開強烈的色彩對比,複雜的瞳色更吸睛

☑︎ 瞳孔在上方+反光虹膜→→→少女漫畫常見手法,降低瞳孔存在感,展現童話風的輕柔氛圍


◆◆眼睛的顏色印象◆◆

眼睛的顏色,與眼睛形狀一樣,都會大大影響角色帶給觀眾的印象。

一般來說,冷色系會讓人感覺冷酷、知性,暖色系則能賦予溫暖、強大的印象。

與其費心編寫長長的旁白,不如掌握色彩語言,讓讀者一眼就能看出角色的人格特質吧!

☑︎藍色眼睛▸▸安靜、冷漠、疏離

☑︎綠色眼睛▸▸沉穩、溫柔

☑︎金色眼睛▸▸華麗感、野性

☑︎紅色眼睛▸▸神祕、熱情、特殊能力


無論是想畫出理想境界的夢幻雙眼,還是單純想把眼睛畫得更好,亦或是想練習各式各樣的眼睛畫法,本書都能幫助各位初學者,解決描繪眼睛時會遇到的種種煩惱。

 
作  者 玄光社編輯部
系  列 繪畫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3月25日
書  度 25.7 cm x 18.2 cm
頁  數 143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7625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