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文鳥的幸福飼育指南》

內容簡介  

新手養成★從零開始養文鳥!

鳥寶心情、親密相處與日常照顧,認識伴侶最佳選的寵物鳥!


【本書特色】

◎完整介紹習性與心情:解說文鳥的心情、絕佳記憶力,以及全年生理週期,帶你了解原來文鳥是這樣的小動物。

◎簡練的飼育指南方針:從生活用品、食物選擇和禁忌,到良好互動小撇步與簡易的訓練,全方位呵護與鳥寶的幸福生活。

◎豐富的攝影圖輯與手繪插畫:由愛鳥部落客誠意獻上的精美插圖,每翻一頁就萌化你的心。


──想迎接文鳥的準飼主們,本書便是你的入門手札!──

▍文鳥是最好入門的寵物鳥?

  以飼養難易度來說確實如此。文鳥既不需要開闊空間,飼料費也不貴,更不用帶出門散步,再加上文鳥能夠適應現代人的生活模式,既省荷包又省精力!

  只不過,有經驗的飼主都會一致認同「文鳥非常有個性」!與其說是「養鳥」,實際上更接近多了跨物種的「室友」,其實還滿有挑戰性呢。


▍聽說文鳥很黏主人,是真的嗎?

  出籠時緊跟著主人,走到哪就跟到哪兒;一靠近鳥籠,就會跳到離主人最近的位置;放風時間只要喊名字,鳥兒就會振翅飛來⋯⋯只要勤加照顧、與鳥兒充分互動,文鳥也會把飼主視為家人。當主人心情低落時,鳥兒還會靜靜靠過來給予安慰。

  但是,文鳥的地盤意識也同樣強烈,如果發現主人帶親密對象回家,可能也會吃醋地衝過來狠狠啄一口呢。


▍公鳥和母鳥長得好像,有區分的小撇步嗎?

  要分辨文鳥的性別頗困難,建議可從下面五個外觀特點來推敲。

・ 頭部:公鳥的頭較平,母鳥則較圓

・ 嘴喙:公鳥的喙又紅又大,母鳥較細

・ 眼睛:公鳥有著鳳眼般的大眼,眼眶帶紅色;母鳥眼睛偏圓且小,眼眶也偏白

・ 聲音:公鳥會啾啾叫不停,母鳥則不會連續鳴叫

  一般來說,母鳥容易因為卡蛋而喪命,坊間寵物店的母鳥數量比公鳥稀少,公鳥也相對比母鳥長壽。實際比較超過10歲的文鳥數量,公鳥與母鳥的比例大約是4:1。


▍我想幫鳥寶「加菜」,可以餵文鳥吃哪些蔬菜呢?

  高麗菜、青江菜、豆苗都是不錯的選擇,關鍵在於蔬菜絕對要洗乾淨,避免殘留農藥!推薦新手不妨在陽台種豌豆苗、小松菜等可以輕鬆以盆栽種植的蔬菜,不但生長快速,而且一年四季都能收成。

  雖然文鳥也喜歡蘋果、橘子這類水果,但甜度高不僅容易發胖,富含的水分也容易使鳥寶體內寒涼,建議一週餵一次就好。


  書中也針對文鳥獨特的黏人性情,詳細解說可愛的個性表現,以及避免做出會讓鳥寶受驚嚇的行為,幫助各位想迎接文鳥的新手飼主事先掌握,與心愛鳥兒培養親密無間的感情。


★主人與鳥寶的幸福初會,建立深厚情誼的愛鳥指南★

文鳥的18個自我主張 ╳ 15項飼養基本守則 ╳ 17個小技巧享受人鳥生活

  從鳥寶的生理週期、行為、習性到疾病預防對策,以及每日例行的照顧事項,所有零經驗新手想知道的大小事,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作  者 汐崎隼(監修)
系  列 寵物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2月23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2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914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