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警教論》

內容簡介  

博文而警,警而文博。──林慎


自十七世紀始,警、國漸漸相連共生,惟其形式及功能不斷蛻變。歐洲帝國承著航海時代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對文明、法律、警隊的理解,用殖民「教化」推廣至全球。


世界各地的教育除了傳授技能,還會灌輸公民意識、風俗文化、民族史等,平日考核監察,遇事警戒懲處。由此可見文教無非警學課題,呼應了「警察」這種古希臘人共同擔當的生命形式,牽一髮動全身,錯懲誤教則後果不堪設想。面對文明、種族及倫理衝突,教室內外如何發揮文化士紳潛能,去啟迪新一代擺脫庸人宿命?


劍橋作家林慎以人文學家的跨學科關懷,由法、英帝國衝突說起,修正警政史主流說法,引入班雅明的歷史和時間觀,再梳理維根斯坦、福柯、洪席耶哲學。他將警與教分而析之,給教育與教養重新定位,為讀者牽引來絕處重嵌的希望,踏出當下積極而深邃的無限可能。


- 深入淺出分析警政範疇,顛覆對警察與認受的固有認知,開闢新學

- 筆觸橫跨犯罪學、社會學、歷史學、文化研究及哲學等領域,觀點廣泛及獨到之餘,亦對日常生活態度具啟發性


- 深入淺出分析警政範疇,顛覆對警察與認受的固有認知,開闢新學

- 筆觸橫跨犯罪學、社會學、歷史學、文化研究及哲學等領域,觀點廣泛及獨到之餘,亦對日常生活態度具啟發性


我放下讀學術著作的初衷,以讀「蒙田隨筆」般的心境,去細味他「警國」和「警教」兩論,發現靈光處處,覺得那些句子間的深淵,彷彿是在召喚深邃的思考。

——陳健民博士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客座教授


綜觀華文界出版關於深入討論警政及教育的書,數量不多,或者是偏向教科書的條條塊塊框架。《警教論》能夠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協助讀者掌握及了解其來龍去脈……無論人在本地還是海外,讀好這本書吧!

——黃偉國博士 文化政治研究獨立學者

 
作  者 林慎(San Lam)
系  列 (1)文化研究 / (2)哲學/社會學
出版 社 蜂鳥出版
出版日期 2022年1月25日
書  度 15 cm x 21 cm
頁  數 20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7505372
書  價 HK$11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