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第一次養龍貓就上手》

內容簡介  

∼寫給正在飼養龍貓&將來想飼養龍貓的你∼

讓龍貓過得健康長壽的50個重點


【本書特色】

◎由田園調布動物醫院院長──田向健一監修,以及日本龍貓協會創立人──鈴木理惠協力編著成書,內容專業詳盡。

◎網羅目前已知的資訊、飼養方法、疾病應對及臨終照護等內容,彙整成50個重點解說。

◎每項主題的最後皆收錄「對策」或「Check!」專欄,補充該主題的介紹注意點或應變對策。

「龍貓」是2019年才獲准合法進口台灣, 因外表與宮崎駿筆下的龍貓相似而得名的迷人寵物。又稱南美栗鼠。

除了可愛的外表之外,龍貓的壽命約10∼15年, 擁有較高的智能,能夠思考,也能認得飼主,所以在全世界擁有高人氣。


龍貓原是棲息在南美高標高山岳地帶的齧齒動物, 但當地棲息在野外的龍貓數量很少,是相當珍貴的動物。

現在作為寵物流通的龍貓都是人工繁殖的個體。

龍貓有著黑眼珠、絲絨般美麗的被毛,帶有異國情調的耳朵,好動且表情豐富,能認得並適應人,絕不會讓飼主感到厭煩。

牠們相當長壽,能和飼主長時間一起生活。

此外,由於龍貓怕熱且抗壓性差,飼養時需準備一個能妥善管理空調的安靜環境。


本書收錄從【迎接回家的準備】、【飼養方式及居住環境】、【肢體接觸與交流的方法】、【繁殖方法】、【疾病與受傷時的應對方式】,到【不同季節及生命階段的照顧方法】等豐富內容,全面性地說明飼養龍貓時會遇到的各種問題&注意事項,可說是龍貓的飼養寶典。


龍貓來到台灣的歷史目前僅2年,包括飲食與疾病等在內的中文相關資訊並不多。

本書由日本田園調布獸醫院院長──田向健一監修成書, 日本比台灣早開始飼養龍貓,且氣候與台灣相去不遠, 所以來自日本的龍貓飼養相關知識非常值得參考!


希望透過本書,能讓台灣的龍貓飼主掌握與龍貓相處愉快、幸福生活的訣竅!

 
作  者 田向健一
系  列 寵物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4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27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297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