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財經 / 金融 / 地產 / 投資 / 商業應用知識
 

《圖解會計思維 商業戰略、分析必備武器》

內容簡介  

∼20堂小資族必修的人生會計課∼

不是專科出身也沒問題,從讀懂財務報表開始,邁向成功第一步

設定目標、執行活動、評估成果,啟動組織的PDCA循環!


【本書特色】

◎日本稅理士的商務實戰經驗無私公開,不走深奧難解的學院路線,從知識掌握到實踐應用一本入門。

◎將繁雜的會計學經過系統化整理,層次一目瞭然。讀懂3大表,掌握5大分析觀點,幫助初學者建立邏輯,培養對數據的敏銳眼力。

◎讀財報表,投資菜雞也能精準選股?本書延伸解析9項不可不知的金融指標,活用會計思維成功迴避地雷股。


「你提出的數據,有什麼根據嗎?」

無論是新創公司創辦人、企業管理階層,還是第一線的行銷業務、散戶投資族, 讀懂一份財務報表,是你絕不可或缺的必備能力。


◆◆3張財報表解密✕5個觀點經營分析✕9大金融指標迴避地雷股◆◆

只要學會財務現況的分析方法,就能一眼洞視公司組織的經營績效。

培養「會計思考力」,以數據變現,讓財務報表變成你的賺錢工具。

將品牌&企業價值最大化,活用會計學,主導你自己的人生設計藍圖!


⚫︎從財報數字找出細節裡的魔鬼,持續更新商業戰略!

財務報表書、經營分析書,KPI的設定、PDCA循環教戰手冊等等, 儘管閱讀大量書籍文件,以為充分掌握,卻始終無法應用到工作上的從業人員; 或者是對會計和簿記一無所知,但立志於持續精進的非本科系職場人, 無論你屬於哪一種,這本由日本一流的稅務專家・小嶋辰緒所執筆的入門書, 都能幫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建立最實用的「會計思維」!


⚫︎理論與實踐並行,高效率的會計學入門書

書中透過「理論」與「實踐」的反覆指引,透過案例拆解步驟, 鍛鍊解讀財務報表的分析能力,以及將分析結果運用於商務活動的應用能力。

三個章節由基本概念的建立,到商業現場的實務應用,系統化學習才能成就專業。


第1章▸會計在商業活動中的基本運用

第一章的重點,在於「理解會計的目的」。

會計不只是流於簿記等紙本作業,而是要掌握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績效,以利制定事業計畫,進行績效管理。


第2章▸財務報表的「實用」讀法

第二章的重點,在於「培養閱讀及分析財務報表的能力」。

要進行財務報表分析,經常會用到「五項觀點」,只要熟練運用這五項觀點的分析方法,就能幫助我們以客觀的立場,全盤審視個人、部門,甚至新創事業的經營成果。


第3章▸使企業成長的「會計思考」活用術

第三章的重點,是「鍛鍊將財務報表分析活用於商業活動的能力」。

當我們辛苦產出財務報表,並運用五項觀點分析出結果,接下來就不關會計的事嗎?

其實,重頭戲才正要開始。為了促進事業發展,我們必須設定事業的目標數值,以便管理進度、後續追蹤並改善活動,而訂立目標的依據正是財報分析的成果。可以說,會計正是執行PDCA循環絕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從今天開始,就讓「會計」成為你工作系統化、業務績效更漂亮的創新工具!

 
作  者 小嶋辰緒
系  列 商業理財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4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9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334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