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水耕栽培多肉植物》

內容簡介  

∼室內設計師的多肉植物&美學提案∼

無需陽台空間、也不必擔心土壤弄髒房間

不費時也不費力,為生活添一分剔透水色與靜謐的綠意


【本書特色】

◎為新手所寫的第一本水培專書:水耕栽培的基本道具、栽培季節與入門的理想品種,以極簡版面,重點清晰地引導新手培育第一個水培多肉。

◎一本關於生活風格的提案企劃:從居家的各處空間到自營工作室,透過25例裝飾提案與8個室內設計專案,豐富您運用多肉植物的妝點發想。

◎書末附有植物清單,對照登場的頁數,不必實際手作,也能親眼確認心儀的多肉植物在各種空間裡的運用效果。


即使房間陳列漂亮的家具,室內設計品味良好,有時還是覺得哪裡不協調; 即使丟掉不需要的東西,營造出好看的極簡風格,但始終感覺太冷清了。


這時,只要加入一樣巧思, 或許就能為各位解開緊繃的生活步調,為家居時光增添一分靜謐; 每每為單調擺設所困擾的人,也能一轉房屋氛圍變成嗜好品的藏物館。

這樣神奇力量的源頭就是──多肉植物。


相信每一位想美化居住空間的人,都曾經挑戰養多肉。

然而以土壤培育多肉並不容易,選土、混合肥料、換盆、澆水等等, 對於居家空間狹小的人來說,光是這些步驟就讓房間變得亂糟糟。

本書將透過設計師之眼,介紹如何搭配「水耕栽培」的訣竅, 不費時也不費力,就能讓植物更輕鬆地融入生活,療癒我們的內心。


書中以容易照料的多肉品種為主,傳授零失敗的培育法, 並且進一步提出室內裝飾的設計提案, 藉由植物的綠與容器的水色,為生活空間帶來更靈性、充實且輕盈的感受。


▸▸與植物共同呼吸生活

以玄關為起點,一一巡禮廚房、衛浴、餐桌,以及工作桌電腦旁的空間, 從最不起眼的地點開始,示範如何運用多肉植物,打造規律生活的亮點。


▸▸藉植物原力召喚回憶

加入手作素材、長年收集的禮品包裝盒,或是飽含現代工業感的玻璃瓶罐, 最喜歡的那件古董家具、新添購的裝飾層架,還有求學路上一路相隨的舊書桌, 都能透過多肉植物,讓我們的一天都能被珍視的記憶所環繞。


▸▸讓植物成為你的事業夥伴

美髮店、咖啡館、美甲工作坊、選貨店與二手書店, 當你正為了空間設計躊躇時,不妨試著詢問植物有什麼好點子吧。


這本書是為了「想要和植物一同生活」、「想要體驗植物之美」的人而輯成, 邀請各位翻開這本書,遇見你所喜愛的那一株植物。

 
作  者 米原政一
系  列 生活風格 / 花草園藝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書  度 23.5 cm x 18.2 cm
頁  數 95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280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