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財經 / 金融 / 地產 / 投資 / 商業應用知識
 

《圖解統計學超入門》

內容簡介  

∼解開經濟、市場與國家運作的謎題,預見世界的趨勢∼

在充滿不確定的未來,「統計學」將成為你逆轉勝的關鍵


【本書特色】

◎前日本內閣經濟與財政顧問、嘉悅大學教授執筆,專為「數字過敏者」所寫的超入門級指南,拋開所有艱深辭彙,從基礎概念講解,助你成功破除學習的魔障。

◎全書鎖定【直方圖】【平均值】【變異數】【標準差】【常態分布】【二項分布】六項最實用的統計工具,去繁就簡,為初學者指引最有效率的學習途徑。

◎搭配簡易練習題,透過計算實效複習觀念,更重點整理必要公式。無須死背,從練習中培養對數字的熟悉度與直覺。


  「統計學很難,只看書根本無法懂。」

  「坊間很多統計學的書,卻沒有一本看得懂。」

  「不懂公式,就不可能學會統計學嗎?」

各位嘗試自學統計學的讀者,在翻遍坊間的相關書籍後,是否有過上述的想法?

不論是利用網路資源線上學習,還是買了許多號稱「新手級」的統計專書, 對許多初學者來說,始終很難將所學內容融會貫通,最終依舊不知道該如何應用。


本書正是為了看到數字、公式就頭痛,不得其門而入的讀者所寫作, 堪稱是「入門級中的入門級」,助你建構先備知識,鞏固深耕學習的基礎。


●統計學是怎麼樣的一門學問?

從實用角度出發,統計學的本質正是「杜絕浪費」,並且透過分析與預測,致力於將「金錢」和「努力」發揮最大價值。可以說,統計的思考邏輯絕對可媲美人生哲學的高度。


●統計學博大精深,我該從何開始?

熟讀本書,只需要具備國中程度的數學知識就夠。首先就從【直方圖】、【平均值】、【標準差】、【變異術】起步,搭配簡單的問題思考,一個一個步驟引領你找回數學計算的手感。只需要最基本的加減乘除,極力省去艱深且非必要的繁雜公式。

大致熟悉基本邏輯後,再進階介紹【常態分布】與【二項分布】兩個最代表性的分析圖表。只要來到這個階段,各位就算是正式進入統計學的世界!


●學好統計學,對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

學好統計學的最終目的,終究還是要回歸現實生活。舉凡國民平均壽命、汽車產險保費、花季預報,各種生活現象都能透過統計學找出最佳解法。

本書的最後,將會透過兩大題目──電視收視率,以及選舉出口調查為例,向各位示範如何應用統計的思維,幫助我們以更有效率、更節省成本的方式,探索龐大又複雜的社會現狀。


統計學這門學問,不僅是促進商業活動的利器,更是觀察世界的望遠鏡,助你解開經濟、市場與國家運作的謎題,進而預見世界的趨勢,幫助你錨定人生不同階段的定位基準。
 
作  者 高橋洋一
系  列 統計學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8月27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167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112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