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肌肉構造大圖鑑》

內容簡介  

∼繪本風格插圖×生活應用輕知識,認識肌肉不再「硬派」!∼

【本書特色】

◎彙整肌肉的簡易Q&A,從36個動作中認識我們日常生活頻繁使用的肌肉。

◎人體四大區域、37種主要肌肉以單一主題介紹,不只認識每一條肌肉的功能,更搭配精美繪圖,肌肉位置一眼就記得。

◎收錄33道集中強化運動,只要3分鐘,輕鬆鍛鍊主要肌肉,提升肌力不再煩惱!

  我們的身體是由各種內臟、器官、骨骼與肌肉所組成,數種器官構成複雜的系統,維持人體的正常運作。我們能夠走路、拿持物品、享受運動,也全是多虧有骨骼、骨骼肌、關節與韌帶這些運動器官,帶動身體執行大大小小的動作。

  本書將以人體的「肌肉」為主軸,分為【頸、肩、背部】【手臂與手】【腹、臀、髖關節】【腿、足部】四大區域,一一介紹人體的主要肌肉與相關的運動機制。


❖這個動作,究竟使用到哪條肌肉?

  把報紙夾在腋下、用手指挑起手帕、捧腹大笑、推開門的時候……

  日常生活中各種不經意的動作,其實都是仰賴肌肉的牽引與活躍,我們才能夠順利地度過每一天。

  本書卷頭彙整36個動作,透過可愛的插圖與簡易的問答形式,幫助讀者快速建立肌肉的基礎認知。


❖這條肌肉,究竟是如何運作?

  我們身體的肌肉大致可分成幾種類型?它們具備什麼樣的結構,又是如何發揮力量?

  本書依部位,將肌肉劃分四大區域,以圖文對頁的形式介紹各區的主要肌肉。

  透過「肌肉圖鑑」篇章,我們將認識37種肌肉的作用機制、特徵,以及我們是如何運用這些肌肉。每個單元皆搭配精美的人體繪圖,理解肌肉位置更直觀。


❖運動量不足、肌力變弱?這麼做就對了!

  認識維繫每日正常運作的肌肉後,最後將一次彙整相關的集中強化運動。

  不需要上健身房,也不需要昂貴的器材輔助,只要利用工作或家事間的短暫空檔,取用隨手可得的寶特瓶或毛巾,加上持之以恆的耐心,就能有效鍛鍊肌肉,身體不再僵硬易疲累。


  相要讓肌肉陪伴我們走得更長遠,不僅要了解身體的構造,好好認識每一條肌肉的功能,更要搭配相應的運動方法,使肌肉變得更強韌、更具耐力。

  從日常最基本的動作開始,傾聽身體的聲音,鍛鍊出健康的體魄,遠離肩膀僵硬、腰酸背痛等各種不適症,過上更有品質的人生。
 
作  者 石山修盟
系  列 醫療保健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年3月25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5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6604
書  價 HK$11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