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心理 / 勵志 / 知識
 

《預測未來的極簡統計學》

內容簡介  

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日漸受到關注, 我們如何根據報表數據,開發暢銷商品?

運用統計學,才能精準解析過去、洞悉未來局勢!

【本書特色】

◎詳盡的圖表解析,從基本概念出發,繁雜的數據全部圖像化呈現!

◎全書由6大章構成,區分[基本][使用][分析][理論][活用]五個階段層層遞進,同時收錄〔統計名人〕,奠定統計觀念一本就夠用。

◎專章解說,從統計的觀點切入,解說7個日本現況與隱憂,以及8個日常生活的應用。

《哈佛商業評論》宣布21世紀最性感的職業非「Data Scientist」(數據科學家)莫屬。

Google首席經濟學家哈爾•范里安強調,未來十年內最有吸引力的職業是統計學家。

微軟發表今後技術部門的熱門專長:人工智慧、競爭分析、A/B測試,無不與統計相關。

統計學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炙手可熱呢?

追根究柢,統計學的目的,是基於樣本找出隱藏的規律,還原整體的真相。

我們中學的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常見的長條圖、圓餅圖與折線圖, 都是透過圖表掌握資料的分散情形,找出該群體的傾向與性質。

舉凡「全班身高」、「全校學生戶籍地分布」、「全國測驗平均分數」等等, 將這些龐大的訊息轉為視覺化資訊,變得淺顯易懂,就是傳統統計學的基本用途。

觀察現象、找出問題,進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這才是統計學的核心。

長打率、上壘率、以最低成本交換成員組成最強隊伍,不只應用於體育領域, 統計學更廣泛投入醫療、教育領域、商業活動,國家施政更少不了其評估分析。

當代的統計學,更是在計算機強大運算能力的推波助瀾下,得以實現機器的深度學習。

物聯網、人工智慧、雲端計算、數據分析等新興名詞,預告了大數據時代的來臨, 而奠定上述創新科技的統計學,自然可說是未來十年最夯的技能。

不過,統計學的兩大主軸「統計」和「機率」, 不僅牽涉大量的數字運算,當中包含的「局部糢糊」也往往令不擅長數學的人苦不堪言。

從零開始學習一門學科,關鍵不只在於累積扎實基礎,如何活用知識更不可少。

本書將從基本概念入門,引領各位掌握統計學的關鍵字【資料整理】➔【圖表分析】➔【散布圖】➔【變異數】➔【常態分布】➔【貝氏統計學】,結合生活應用、社會議題與統計名人的小故事,使冷冰冰的學科變得趣味性十足!

□成功遏止19世紀的倫敦霍亂流行,背後推手其實是統計學?

□新產品的開發,要如何配合流行週期,規劃行銷策略?

□電視節目的收視率,難道真的是調查全國家庭計算的嗎?

□天氣預報的降雨機率,是根據什麼資訊來判斷未來會下雨?

2011年上映的真人改編電影《魔球》,故事便是講述一支小球隊, 如何運用有限預算抗衡大球隊,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支連續20勝的球隊。

小蝦米究竟要如何對抗大鯨魚?決勝關鍵就是──統計,再加上數據量化研究!

學習統計學,不只是為了統計過去、分析現在,最終目的還要預測未來趨勢。

尚待未來解決的問題,解題核心或許就掌握在你我手上,而統計學正是我們的絕佳利器。
 
作  者 小宮山博仁
系  列 商業理財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27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2429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