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學生自修系列 / 補充練習 / 升學及就業
 

《成為長官疼愛、同事親近、後輩景仰的成功女子!》

內容簡介  

職場有如宮鬥,缺乏手腕就活不過片頭曲?

男人帶領組織衝前鋒,女人註定只能做內勤後援?
就由日本資深OL告訴妳,
活用女性力量,這裡就是妳的伸展台!


【本書特色】

◎資歷40年的職涯諮詢師開班,傳授45個打造幸福職場的祕訣,精準定位自我,錨定職涯新方向。

◎全面的職場修心法門,拓展人脈、奠定工作心態、建立團隊意識。想成為人上人,先從每一天的基本自我管理踏實累積!

◎日本OL的職場求生之旅,作者大方分享自身失敗與成功案例,不但從中學習商業禮儀,也能一窺日本獨特的職場文化。

◆我只想好好工作,實在不想被捲入辦公室宮鬥

◆為什麼事情總是做不完,同事卻還有時間在茶水間嘻笑?

◆不擅長應付的資深老職員,不懂該如何教導的新進小菜鳥

◆過分優秀的下屬,讓我這個當主管覺得好沒面子……

職場的煩惱,就由諮商師為你拓寬視野,瞬間解決妳的困擾!

★★職場缺乏歸屬感?你只是還沒打開邂逅的寶庫!★★

封閉的辦公環境、日復一日的例行庶務,曾幾何時,妳的職場風景變得呆板而無趣?

同期進公司的同事慢慢升任管理階層,在公司高層間活躍起來;由妳教導的新進後輩,也開始展現年輕人獨有的創意,獲得更多參與專案的機會。好不容易熬了這麼些年,為什麼就只有自己一事無成,遲遲找不到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

我該利用下班時間額外進修嗎?我該多精進外語以備不時之需,還是學習軟體工具?

其實,在增進工作技巧之前,妳真正該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用更開闊的視野看待工作這回事!

★★與世界溝通,成為獅群成員,而不是荒野一匹狼!★★

不論是初出社會還是半途轉換跑道,不少女性都有過在公司裡格格不入的經驗。每個人境況不同,或許是企業文化令人難以適應,也可能是天性不擅交際。本書作者總結自身歷練,歸納出三大原則,任何人都能輕鬆融入職場──

●觀察環境,蒐集訊息

溝通要從身邊開始,先對工作夥伴與同事抱持關心,若是不擅言語,不妨瞧瞧鄰座同事桌上擺了什麼東西,或許就能夠找到彼此共通的話題。

職場交際的起點,其實就是從辦公桌開始!

●舒緩團隊氣氛

得體的服裝、舉止不輕浮、靈活不失禮的用字遣詞,以及最重要的貼心態度,都有助於緩和人與人之間緊繃的關係。沒有人會與討厭笑容可掬、真誠待人的同事相處,從這些細節塑造自己的職場形象吧!

●找出自己的定位,化為武器

所謂的「定位」,指的是「自己在他人眼中的模樣」。

不必認定自己「就是這樣的人」而貼上偏見標籤,也無須裝模作樣迎合他人。妳自認的缺陷遺憾,對他人來說卻可能是無可取代的特質,試著把自卑的一面,轉化為溝通的強項吧。

★★專治拖延症,三個訣竅,讓職場變得更有趣★★

對熟悉的工作流程感到厭世、每到週末夜就抗拒星期一的到來……這時候的我,是不是該開始考慮轉換轉職了呢?

實際上,這股厭煩是對新鮮刺激的渴望,此時正是翻新工作模式、挑戰職涯新階段的機會。不妨灑脫地將上手事務交給後輩,重新挑戰再出發!

●卸下鎧甲,不獨占工作

長時間經營一份工作,難免會產生「這個是可是我的業務,絕不讓手他人!」的占有心態,但是女強人可不會陶醉在「這件事只有我會」的自尊心裡,學會和團隊成員「共享」工作,平時做好工作交接、保持內部專業流通,才能避免「黑天鵝」帶給公司毀滅性的破壞。

●例行公事,事先設定時間限制

儘管每一則專案都有截止日期,但大多數人都會放任拖延症作祟,直到截止日的前一天才提交,不但讓經手人員飽受焦慮折磨,也讓自己習於走鋼索的僥倖心。

敬業的女強人,可不能任由這個惡習滋長!拆解大專案細分為一個個小任務,利用工作空檔處理簡易的資料輸入,在專案正式開跑前做好事先布署。活用時間管理工具與筆記軟體,不但增進軟體技巧,更能有效節省加班時數,最重要的是──工作時心情也會更美好!

●管理自我,也要重視他人的時間

負責一件專案,往往意味著需要與他人合作。無論是與夥伴討論方向制定企劃、向主管報告進度,在在少不了溝通的環節;而能夠以最短時間、最少心力掌握愈多重點,才是真正有效的溝通模式。

以心智圖取代文字報告、以簡報取代excel報表,將冷冰冰的數值變得人性化,將無聊的工作變有趣,自然就有機會邂逅更有趣的工作!

身為新時代女強人,應當要能夠應付更為廣泛的工作範疇,堅定的心智也足以承擔更多責任,無論什麼樣的挑戰都能游刃有餘地迎接。


妳可以很強韌,又不失溫柔!
 
作  者 關下昌代
系  列 職場工作術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6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18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2351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