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心理 / 勵志 / 知識
 

《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

內容簡介  

★日本亞馬遜四星好評

☆日本亞馬遜軍事類暢銷榜第6名

★自衛隊訓練教官執筆,專為你我所寫的戰場求生手冊

【本書特色】

◎自衛隊教官傳授,聚焦【戰前準備】、【戰爭武器】與【戰場求生】三層面,還原戰爭實際面貌。

◎豐富配圖,方便理解自我保衛的基本動作,以及簡易的槍械操作流程。

◎不只是戰場行動方針,也能因應恐攻、無差別攻擊、治安敗壞等社會動盪的避難對策。

試著想像,假若有一天飛彈警報響起、敵國部隊搶灘上岸、軍機不斷盤旋……

未曾受過軍事訓練、身為普通百姓的你我,人生將迎來怎麼樣的劇烈轉變?

□發電廠與通訊基地台遭炸毀,無法對外聯繫求援

□引發恐慌性搶購潮,導致生活必需品嚴重不足

□商店搶劫、闖空門、強盜等犯罪行為頻傳

□敵軍成功占領,頒布戒嚴令限制行動,食物統一配給

□強制勞動,或是集中拘禁,可能面臨被虐待、虐殺的下場

當戰爭無預警爆發,生活一夕間面目全非,每日行經的街道煙硝瀰漫……

此時此刻,你知道該如何讓自己活下來嗎?

無論是恐怖攻擊、示威暴動導致國內治安惡化、彈道飛彈來襲、軍隊駐守交通要道,甚至直接面對槍口威脅……,這些出現在戰場上的各種危機,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本書是由日本自衛隊的訓練教官共同寫作,解說非常時期面臨危機時的自救法。同時也透過這本戰場行動守則傳達一個重要觀念──戰爭絕非偶發事件,應該視為危機管理的一環。因此平時應建立起風險管理與防範計畫,也就是「戰場行動的守則」。唯有清楚認知我們將面臨怎麼樣的遭遇,才能做出有效的因應對策,同時做好心理建設。

STAGE 1►► 戰前的準備

我們很難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戰爭,但戰爭的原因卻絕對有跡可循。綜觀人類歷史,戰爭爆發前必然伴隨某些徵兆,有時甚至牽涉大國外交的角力。我們不僅要關心國內新聞,也需要留心國際情勢的變化。

STAGE 2►► 戰爭的武器

現代戰爭的模式,大抵遵循彈道飛彈射擊→船艦駛入近海→部隊搶灘登陸→癱瘓並壓制國軍系統的方式。然而,侵略方並不侷限於擁有足夠軍備的大國,對於沒有彈道飛彈或巡弋飛彈的小國而言,游擊戰與恐怖攻擊才是更有效的打擊手段。

核彈、飛彈、生化武器的避難對策,認識步兵常用槍械與彈藥分類、遮蔽物藏身要點,如何在武器攻擊下提升存活率,也是本書的指導要點。

STAGE 3►► 戰場的求生

身處槍戰現場,第一反應就決定你我生死?生活在軍隊占領地區,體面衣著反而是大忌?逃難時應該自行駕車還是徒步跋涉?該沿著交通幹道遷徙,還是該迴避敵軍而穿越山林?步入危險區域時,有什麼方法可以隱匿行蹤?我們不只要擬定城鎮戰的行動方針,也不妨向特種兵與原住民學習,將偵查和偽裝技巧化為生存技能。

不只是戰爭,恐怖攻擊、暴動、政變等各種風險,至今依然潛伏在我們日常周遭。

本書不僅提供自保方法,也能幫助各位守護身邊重要的人。
 
作  者 S&T OUTCOMES / 川口拓
系  列 軍事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9月1日
書  度 18.2 cm x 12.8 cm
頁  數 271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579501866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