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語言學習 / 翻譯 / 自我增值
 

《菜鳥主管的職場求生術:5大執行面向、33個領導技巧,讓下屬服氣,上司買帳的能幹主管養成術!》

內容簡介  
作者午堂登紀雄
自創業到瓦解,5年來的興衰血淚首度公開──
33個從慘烈失敗中汲取的「上司教訓」。

「為什麼我現在一個人工作呢? 因為我拙劣的管理,導致員工一一出走,公司分崩離析。」

「領導人的大忌」在一定程度上是共通的, 換個位置一定要換個腦袋!

  【本書特色】
◎五大面向,從應對下屬的態度、行動、對話、衝勁、培育著手,搞懂下屬的價值觀、在意的點是什麼,順著其脾氣、個性,靈活改變應對方式及相處之道。
◎33個反面教材,告訴你主管絕對不能做的事,及突然改變領導風格需要的「轉念」方法,除了照顧下屬,也能「自我成長」,促進職涯發展。
◎培養上司「責罵的勇氣及技巧」,現代的上司不僅要能屈能伸,還要能笑能罵,適時轉換角色定位,才能有效解決團隊問題。

如果你是因為能力很強, 在短時間內拔擢至主管之位的人, 一定要看的永續管理法則。

來自午堂登紀雄的親身血淚, 強者如他自行創業,兩個月內賣出超過3億圓物件, 5年內從3名員工擴充至3個事業部,領導將近30名員工, 到最後辦公室只剩他一人工作的興衰史。

於現實中淬鍊而出,33個適用於所有主管的通用法則:

•領導者在組織裡一定要比任何人都認真

引領特斯拉汽車及SpaceX太空探索的伊隆馬斯克,以認真下達不可能的指示與矛盾要求聞名。但他自己總是率先做到不可能的任務,其企業只會留下比伊隆馬斯克更具專業知識且廢寢忘食克服難關的人才,為企業注入成長的活力。

•領導者應該要讓大家自然而然地追隨

如同美國著名影集《陰屍路》,其領袖人物瑞克肩負起讓團隊所有人存活的重責大任,必須在壓力下有果斷的決策力和不輕言放棄的說服力,加上勇於擔責,才能在任何驚險情況中殺出血路,讓其他人「自動跟隨」。

•領導者要重複傳達核心訊息,反覆叮嚀

7-ELEVEN前任董座鈴木敏文,自創業時期便於每週召開的OFC會議上發表相同演說。反覆以新例與小故事叮嚀上百次像是假說驗證、存貨管理、友善服務、整潔等確立公司理念。7-ELEVEN因此成為不時掀起業界革命的連鎖店龍頭。

•領導者要會的八面玲瓏溝通術

經營拉麵連鎖店「一風堂」的力之源控股公司•河原成美社長,下工作指令時以嚴格出名,但有時又會笑容滿面地揶揄下屬將氣氛炒熱。即使職階差距很大,他仍會友善地與底層員工說話,唯有從平日就建立這樣的關係,必要時刻才能團結一致。

•領導者的思想、言行要成為文化風氣影響下屬

Recruit社長江副浩正培養出許多創業家,其創業精神深刻進組織DNA裡,唯有不必他人催促也會主動尋找創業機會,改變自我的人才會進他的公司,而他這樣的風格也化為公司的風氣培育員工,讓公司在領導人不在的情況下,也能進入「自動導航模式」。

 
作  者 午堂登紀雄
系  列 領導管理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年2月26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250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5690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