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心理 / 勵志 / 知識
 

《要問出好問題,你得先問問自己: 4個核心提問,激發潛藏的內在渴望與能量》

內容簡介  
只要按順序回答以下四個簡易問題, 你的人生便會發生戲劇般的變化:

1.WHAT?──我想做什麼
2.ARE YOU SURE?──真的嗎?
3.WHAT DO YOU WANT?──所以呢?
4.HOW?──該怎麼做?

【本書特色】

◎從4個核心提問延伸出46個人生問題,只要順利回答,就能解決生活中所有難題。
◎「沒有好的提問句,只有好的提問者」,只要遵守提問3原則,就能立即打破僵局。
◎每種提問背後舉例相應的生活情境,教你盡可能「去除主觀因素,找出客觀事實」。

人們會採取任何行動, 往往都是在「內心觸動的那一刻」。

在問別人問題前,滿足自己的內心,是一切的根本。

要問出切入核心的問題,其實相當簡單。

「魔法提問」創辦人、心理諮商級「企業教練」 松田充弘, 15年來淬鍊而出的「能量提問」適用於任何人、任何情況, 不論是向自己還是別人,只要提出這4個問題, 就能延伸整體全貌,讓事情發生改變!

1「WHAT?」我想做什麼?──發掘最原始的內在渴望。
先詢問對象是什麼,第一步釐清自己的目的。 若想解決問題,就問「我覺得問題是什麼?」 若想達成目標,就問「我想做什麼?」

2.「ARE YOU SURE?」真的嗎?──確認自己有幾分認真。
用來確認第一題給出的答案,並加強意志。 你真的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嗎?你真的想達成這項目標嗎? 既非「NO」也非「YES」時,就要問自己「WHY?」 重新思考直到得到「YES」為止。

3.「WHAT DO YOU WANT?」然後呢?──看清這個目標具備何種意義。
幫助思考之後的情況, 等達到目標後,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解決問題後,事情會出現何種變化?

4.「HOW?」該怎麼做?──幫助自己付諸實行。
除此之外,也可以問自己「WHEN?」何時開始? 一旦付出實行,便會得到理想的成果或讓事情出現轉變, 接者再重新回到「WHAT?」進入下一個循環。

人們總希望工作順利、擁有富足生活、 想去世界各地旅遊、家庭永遠幸福美滿, 這是每個人都掛在嘴上的「想要東西」, 但這些也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你沒有先好好問自己, 找出能讓自己真正滿足的部分並採取行動, 長期下來,心理就會處在不穩定的狀態, 也會不自覺用攻擊的話語,把怒氣和怨恨發在別人身上。

能夠激發出怎樣的答案,取決於你的提問本身擁有多少能量。 本書將四個提問作為各章主題,先幫助你釐清自己的內心, 進而推己及人發揮向別人提問的技巧。

若能提出燃起他人幹勁的提問,代表你本身也富含能量, 那麼生活中任何事物都會走向良性循環。

只要確實培養提問力,便能獲得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作  者 松田充弘
系  列 自我成長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年2月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23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5584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