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鳥瞰古文明:130幅地中海城市復原圖,獻給歷史繼承者的「古城市之詩」》

內容簡介  
∼130幅城市復原圖,重現古文明全景∼
眺望城市復原圖,我們看見了時間,又超越了時間。
以地中海沿岸為中心,九大地域,八十八座城市復原圖,獻給歷史繼承者的「古城市之詩」。

若我們思考存在,試圖定位現在於時空之間的座標、刻劃置身的方位時,這些復原圖便成為羅盤,帶領我們從蒙昧中,重新睜開雙眼。

【名人推薦】
◎旅行作家、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本書特色】
◎穿越時空三千年,以地中海為中心的九大地域全景:
近東、埃及、希臘、土耳其、北非、義大利與伊利里亞沿岸、西班牙與葡萄牙、德國、高盧,依世紀累積的史料重新建立景象,古老的世紀於此幽幽復甦。
◎八十八座城市的歴史、建築、文化巡禮:
巴比倫、迦太基、帕邁拉、亞歷山卓……簡明介紹88座城市歷史與建築、都市計畫,搜羅地形、地景、疆界、主要建築物位置、外觀等五大重點資訊,塑造可能性最高的城市樣貌。
◎一三〇幅城市全盛時期水彩復原圖:
參考古老的文書與畫、馬賽克拼貼與浮雕、考古學研究成果,運用傳統筆墨技巧,以遠近法在紙上素描,用水彩著色,背負藝術的使命感,理性地重現古文明。

重新認識古建築是一種挑戰。
尚.克勞德.高爾文運用素描的才華、建築與考古學的知識,實現了這個構想。他拼湊遺跡散落的線索,一筆一筆,力圖恢復文明的原貌,使其再次獲得生命。在亞爾古代博物館中,人們透過他的畫作,通向千年之前的土地,回訪令人屏息的歷史城市,作畫與看畫的過程,打通了一條穿越之路,古文明的巨夢得以在人們的內心延續。

偉大的城市並不只存在於歷史,它建構的同時,也預言著對後世的影響。書中的一三〇幅城市復原圖,幅幅集考古、地質、歷史、文明研究之大成,是橫跨好幾世紀的挖掘、調查與不輟思考的成果。
從【金字形神】塔到【埃及金字塔】……
從【帕德嫩神廟】到【巴勒貝克神殿】……
從【羅馬的中心地帶】到【盧泰西亞】……
透過畫作,我們在地質、建築、藝術、幾何甚至哲學凝聚而成的理想城市中悠悠漫步,也可說,祖先們對存在的追尋,從黑暗中賦歸,筆直地朝我們走來,指引著創造嶄新的理想時代。

凝視復原圖,我們能理解古希臘、羅馬、埃及等城市背後的歷史,與建築本身的抱負。若你對歷史、人類的遺產懷抱敬意,跟隨畫作,俯視古文明盛世,或許能在現實的邊陲之外,推展出不同於往的視野與疆界。
 
作  者 尚.克勞德.高爾文
系  列 人文史地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8年3月
書  度 28 x 19 cm
頁  數 221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688912
書  價 HK$15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