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體育運動
 

《高爾夫運動解剖書》

內容簡介  
∼高爾夫運動的晉級奧義,蘊藏在對人體運動的認識之中∼ 增加肌肉力量、靈活度、爆發力、贏得獎項的不二法門!

【本書特色】
◎ 近200幅解剖插圖,透視健美訓練&人體運動關聯。
◎ 72種增強肌肉力量、靈活度、爆發力的肌肉訓練,幫助你發球時更穩定,擊球距離更遠、更準確!
◎ 高爾夫核心學院營養與體適能系主任;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畢生絕學。
◎ 以清晰解剖圖呈現每個動作的目標肌群,教你如何調養、修復身體,預防運動傷害。
◎ 系統訓練方式有助於減少肌肉緊繃、降低一般傷害,依照個人需求與目標整合訓練計畫。

【名家推薦】
「如果你想增進球技,並提升場內場外的球感,這本書正適合你!
──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2005年度最佳新人;2009年總統盃球隊隊員

「克雷格•戴維斯(Craig Davies)及文斯•迪賽亞(Vince Disaia)非常了解人體機能解剖學及其與高爾夫球員揮桿時的相關聯性。這本書幫助高爾夫球員能夠有效的移動身體重心以避免受傷,以及提高擊球表現的穩定性。」
──高爾夫球心理教練尼爾•史密斯(Neale Smith),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巡迴賽職業球員技術顧問;前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巡迴賽球員;加拿大巡迴賽冠軍

【精華內容】
第一章:說明高爾夫力學原理以及揮桿技巧,將能量有效地從地面傳到高爾夫球上。
第二章:增加身體靈活度,擊出正確揮桿角度,幫助預防受傷,也可以在一定的基礎上提高擊球的穩定性、準確性和爆發力。
第三章:提高身體穩定度,讓揮桿動作更連貫,產生最有效的能量轉移。
第四章:提升平衡力與身體意識,產生連貫性高、流暢,兼具效果的揮桿動作,穩定揮桿基礎。
第五章:增強力量,提升肌肉之間協調運作的能力,打高爾夫不再疲勞。
第六章:鍛鍊身體的神經系統,加快反應速度,讓體內傳遞訊息的速度變快,從而增加身體在壓力下的反應速度以及爆發強度,增加擊球距離。
第七章:揮桿力學、體能差別、揮桿次數,以及使用設備的不同等因素,分別會造成球員之間不同的受傷狀況。本章將詳述高爾夫球員常見的五大疼痛創傷預防。

《高爾夫運動解剖書》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剖析高爾夫球運動, 教你如何提高擊球穩定性,透過增強肌肉力量、爆發力和身體移動範圍, 減少完成比賽所需桿數,發球打得更遠、更準確。

書中共介紹72種有效的肌肉訓練動作, 透過簡單的步驟解說以及精闢的人體解剖插圖, 幫助你深入了解肌肉與揮桿動作的關係。 不僅僅是提供體能鍛鍊,更實際的將訓練轉化成更好的場上表現。 幫助你了解如何透過提升身體的移動性、穩定性、平衡性、身體意識以及肌肉力量, 使你在場上的發球距離更遠,短球打得更穩,推桿更準確。

本書也會讓你的身體做好準備, 可以隨時應付沙坑及障礙區等深具挑戰性的困難球位, 並且讓你學會在避免下背、手肘、手腕、肩部及臀部等身體部位產生運動傷害的肌肉訓練下,依舊能在場上保持領先。 結合專家指導配上全彩插圖,以全新視野帶你透視高爾夫球運動的奧秘。

書中所談各種增進肌力、動力、體能和技巧的訓練, 跟籃球、舉重、健力、網球、瑜珈選手的訓練並不相同。 訴求是提升健美表現,是為了特定競技目標進行鍛鍊, 利用全身、局部性等訓練來提升身體素質,達到增進體能及表現的目標。 是所有珍視高爾夫技術及其運動精神者── 包括球員、教練、訓練員及球迷不可錯過的最佳讀物, 看完後你會發現,任何運動的晉級奧義,都蘊藏在對人體運動的認識之中。
 
作  者 克雷格•戴維斯、文斯•迪賽亞
系  列 運動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9月
書  度 25.7 x 18.2cm
頁  數 183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688783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