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體育運動
 

《網球運動解剖書》

內容簡介  

∼網球運動的晉級奧義,蘊藏在對人體運動的認識之中∼
強化肌力、速度、敏捷度、爆發力的不二之法。

【本書特色】
◎ 近200幅解剖插圖,透視網球&人體運動關聯。
◎ 美國AAHPERD執行長;美國網球協會經理畢生絕學。
◎ 10大章節,提升肌力、速度、敏捷度、爆發力,強化動作效率表現!
◎ 以清晰解剖圖呈現每個動作的目標肌群,告知如何調養、修復身體,預防運動傷害。
◎ 系統訓練方式有助於預防過度訓練、過度使用,減輕並從運動傷害中逐步復原。

【精華內容】
◎第一章:深入淺出地概述網球運動的體能要求、場地表面與打法類型的關係、所有網球揮擊動作的肌肉解析以及設計訓練課程的生理考量。
◎第二∼七章:有系統地介紹人體各大主要部位在打網球時所扮演的角色,強調肌肉的講解及其與揮擊動作之間的關聯,並且針對各個部位提供訓練運動。
◎第八∼十章:側重在身體旋轉的重要、動作技巧以及傷害預防。

過去30年間,網球最劇烈的改變大概都是因球拍技術的革新而起。
拜新的訓練方法所賜,其適宜的年齡層更加寬廣,從10歲至90歲的民眾皆可由網球運動得到健康、體能、協調及心理上的獲益。
然而,優秀的網球員講求肌力、彈性、爆發力、耐力以及速度,唯有能夠以完整的活動範圍進行所有需要的動作──理想的移位、揮擊的執行,才能習得正確的網球技巧,而這一切都奠基於良好的肌肉系統之上。

美國網協身為美國網球運動的最高領導機構,旗下兩位博士以權威的學理及實際的經驗為依據, 提供一把造就優秀網球員的鑰匙。正確的技巧與肌肉的鍛鍊兩者相輔相成,為了清楚辨識訓練的益處,書中藉由各個動作的肌肉運用插圖,告訴你這些基礎訓練所對應的網球場上動作。並以圖示標註訓練後將有所獲益的揮擊,包括落地擊球(正、反手拍)、發球及高球、截擊(正、反手拍)三種。

你可用本書安排一套完整的運動員訓練計畫, 超越一般的訓練運動,來到網球場上深入各種競技挑戰,訓練自己姿勢呈現極度伸展時對身體的控制、移位技巧,強化身體的穩定性。你也將走出球場,學習減輕並從運動傷害中復原的各種動作。

《網球運動解剖書》所談各種增進肌力、動力、體能和技巧的訓練,跟籃球、跑步、游泳、舉重、健力、健美選手的訓練並不相同。訴求是提升網球表現,是為了特定競技目標進行鍛鍊,利用全身、局部性等訓練來提升身體素質,達到增進體能及表現的目標。是所有珍視網球技術及其運動精神者──
包括球員、教練、訓練員及球迷不可錯過的最佳讀物,看完後你會發現,任何運動的晉級奧義,都蘊藏在對人體運動的認識之中。
 
作  者 E•保羅•洛德特、馬克•S•柯維克斯
系  列 體能訓練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3月
書  度 25.7 x 18.2 cm
頁  數 205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688646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