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其他
 

《面子,天大的學問》

內容簡介  
■ 人要臉,樹要皮;餓死事小,面子事大。人,生命中的第一需要即是面子。
想要在社會裡行走,「面子」絕對是成功的訣竅。在重視人情的中國社會裡,人們看重面子是關注別人對自己的社會地位和聲望的評價。面子是中國人一種重要和典型的社會心理現象,往往代表一種聲望、地位,是透過成功和炫耀而獲得的。可見,面子是唯獨具有中國特色的一項產物,它的存在,影響並且改變無數的中國人。
■ 面子,一個人從生至死都學不完、悟不透的一門必修課!
面子既然是一個人的「標識」和「通行證」,就不得不看面子的大小、薄厚、顏色判斷其價值。會不會看面子,象徵著會不會做人。首先,看面子的大小、薄厚、顏色等「外表」,然後以此判斷面子的價值,確定對待這張面子的態度。對面子的準確區分、審驗,沒有豐富的經驗、超人的智慧、嚴謹的態度和卓越的才能是難以勝任的。因此,如何看面子,是一個人從生至死都學不完、悟不透的一門必修課。
■ 面子,不是自己要的,而是別人給的!
「面子」是社會裡一項相當特殊的產物,不但自己要有,別人也要有。吃虧就是佔便宜,給人面子就是留下情誼。給人面子,會讓你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如入無人之境,四處受人敬重與歡迎。相反的,不給人任何情面,保證你做起事來舉步維艱,不但沒有人挺你,甚至有可能被人挾怨報復。所以,一定要知道一點:給對方面子,就是給自己面子!
本書旨在讓讀者瞭解,在現實生活中,如何看面子、用面子、做面子……關於「面子」的各種規則與禁忌,都必須要有深刻的體會與認識,才可以在現代社會中,無往而不利!
面子,不僅是生財之道,更是生存之道!
 
作  者 田玉川
出版 社 發現文化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
書  度 14.8 x 21 cm
頁  數 304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9130578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