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悼我城》

內容簡介  
「肥彭」的噩夢正遂步成真:「我憂慮的倒不是北京出手干預香港,而是某些人一點一滴的把香港的自治葬送」。盧峯以新聞工作者的角度去寫這兩三年的事,讓你知道事件背後隱藏的那把刀,已架在港人的頸項上。香港人,沉默,是另一種惡。
  撰寫時評十多年的盧峯,以《悼我城》記錄過去幾年香港如何變了樣換了色,如何失卻了我們向來珍視的東西。讀著讀著好像「好灰」,可是盧峯認為這幾年的香港確實是籠罩著「灰」調低氣壓,他說:「借用電影Inside Out《玩轉腦朋友》的橋,Sadness就是Sadness,勉強弄成Joy沒有什麼作用,還是讓這段回憶記錄保持它的『灰』調吧!」
  不論是記錄的作者,或是看書的讀者,寫著讀著這些「失去」或者會感到不好受,「因為會心痛,會難過,會吃不下,會嘆氣,有的時候會灰心。但記錄『失去』至少是個提醒,令自己明白什麼東西真正重要,什麼人和事最close to your heart;也提醒自己不能坐視『失去』,提醒自己要為珍愛的東西打拚、發聲,要敢於在獅子山上掛起我要當家我要作主的旗幟,不讓社會被謊言、歪理、謬論淹沒。」

友好推薦:
莊偉忠:由鞭撻香港及國際的政經大事,到生活瑣事的感悟,透出點點時代所需的睿智和令人嚮往懷念的人情味。際此香港多事之秋,幾許從前見不得光的醜陋行徑,今日也不避嫌,大白天下,離經叛道卻謂之正常,視行之有效的原則規矩如無物,隨便按「長官」意志,舞高弄低,不知所謂之至。正當社會處處瀰漫著低沉哀號:「現今的香港,已經不是從前認識的香港。」就更需要像你(盧峯)一樣遺世獨立的政論家,以春秋之筆,抽出奸邪,辯明是非曲直,還社會一個公道。

畢明:我認識的盧峯,一定不是大家認識的盧峯……都是和他一本正經分析和指點天下國際本地江山大事大經濟文章所不同的盧峯。原來這個男子,都是一個IQ博士,有chok版和Q版。他的chok,是認真和義正,他的cute,與其說像IQ博士,不如說像村上春樹。不是任何一個村上,是《假如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那個。你沒機會跟他喝酒,先看他的文章吧。
 
作  者 盧峯
系  列 政評/香港/散文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
書  度 15 x 21 cm
頁  數 224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8-8365-08-1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