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東京巷弄咖啡館隱藏美食》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日本知名的咖啡館美食撰稿家,介紹你絕不容錯過的隱藏餐點。
◎嚴選東京極具特色的咖啡館,從開業物語、空間設計、執著的料理等角度,記錄著咖啡館的迷人風情。
◎附錄推薦餐點、地圖解說以及旅遊觀光的基本情報,最具實用性的美食導覽書籍。

Welcome to TOKYO CAFE
走訪東京探索巷弄中一間間獨立咖啡館,感受背後隱藏的深刻情感與美味餐點,歡迎來到未知的超幸福時光∼

川口葉子認為,咖啡館如藏身於街角巷弄中的小貓。有一天突然不經意地現身於街道上,吸引著散策者的目光,各種不同個性的貓,促使人們蹲下身逗弄著,在與貓一起欣賞景色的同時,發現了自己平時走路不會看見的風景。 然而,貓在某天必定會消失其蹤影,在不知道牠們消失的情況下,我們仍舊持續生活著,在未察覺離開之情況下,便已經與這些東西永遠分別了……。

咖啡館充滿著人文、茶香、咖啡香,並與職人自慢的對味餐點做結合,背後所隱藏的深刻情感、美味祕訣、對味道的堅持等,在與店主的訪談過程中,透過細膩的文字所交織出來的咖啡館物語。

物語①:歷經家人的逝去、未來的迷惘,仍不斷追尋自我與夢想,並帶給顧客溫暖身心的滿足感料理。
物語②:就算推出的餐點接受度不高,就算成本高也要堅持選用好食材,抱持著對料理的堅持,讓店主勇敢迎向未知的挑戰。
物語③:咖啡館在空間上充分撫慰生活庸碌的大人心靈所打造出童心未泯的世界,料理上不偷工減料的料理與甜點則是顧客支持的原動力之咖啡館。
物語④:隱匿在水泥叢林中的小小空間,結合手作雜貨,打造具有放鬆空間&靜謐時間的咖啡館。

如果說咖啡館是縮短製作者與品嚐者之間距離的場所,那麼透過故事便能更進一步感受店主的用心,在一間間具有個性的獨立咖啡館中,啜飲一杯咖啡,品嚐帶有故事性的美味料理,一邊眺望著日常風景,放慢腳步,放鬆心靈。

村上春樹小說中的早餐套餐、風格創新的西非檸檬燉雞、布魯克林拉格啤酒的紐約風料理、法國咖啡館的頂級薄餅單品……,與眾不同的驚艷餐點,是無法複製的職人自慢美味,是讓人想念回味的美好旅程。

本書除了介紹一般常見的咖啡館輕食外,更介紹獨具特色的異國料理、真實化的小說餐點、職人自慢的搭配餐點等等,不妨帶上這本書,深入巷弄漫遊東京每一處角落,探究自在愜意的極上空間,用心品嚐自慢的美味佳餚,獨自欣賞人生的一隅風景。
 
作  者 川口葉子
系  列 生活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年5月25日
書  度 17 x 23cm
頁  數 144
釘  裝 穿線膠
國際書號 978-986-91758-1-4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