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藍藍創世記 Bluey's Book of Genesis》

內容簡介  
世界逐漸消失的美好,藍藍重新創造
在藍色世界裡,一切不可能將變可能


天地初開,無明無光,淵黑混沌一片。上帝七天七夜創造天地,起初,祂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由無到有,是為創世紀。面對現實的混沌黑暗,香港畫家小橘子創造了藍藍,藍藍由無到有,創造了她的藍色世界,以藍色生活哲學、態度,對抗亂七八糟的現實,是為「藍藍創世記」。世界逐漸消失的美好,藍藍重新創造。

「透過一個小小的無邪角色,以簡潔輕快的筆法,如寓言般的帶出生命的豐富想像、態度與價值。」
﹣王俊傑(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副教授)

藍色的星球是美麗的,英語中的藍色更是語帶相關,想像無限延伸的色彩 ﹣憂鬱、沮喪、突如其來、藍調、藍領階層、貴族血統……藍藍愛豐富多變的藍色,如她的個性,既頑強又敏感脆弱,有時桀驁不馴有時傷春悲秋,遇強越強,遇惡更惡,遇上悲傷時會傷心得墮至谷底。藍藍跟她的最佳拍檔小企鵝皮皮,一起快樂一起悲傷,勇往直前在世界中闖蕩。

「藍藍調皮搞怪,小小的倔強身影中,卻藏著那個始終在你和我心裡,渴望愛的純真孩子。」
﹣林詠琛 (香港暢銷小說作家)

藍色世界是藍白分明的,現實世界是混雜的。藍藍我行我素,總站在高牆下,永遠是弱勢的雞蛋的擁護者,懷著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傻勁把巨石推上山,沒有魔法卻以如魔法般的大無畏精神,冷眼對待世界的荒謬。藍藍式幽默,讓人看著會心微笑,連結起現實的脈絡,笑著卻不覺悵然。不過下一刻,古靈精怪的藍藍又有新主意,揚一揚頭與皮皮一起闖天涯去。既來之,則玩之,是藍藍的人生哲學。

「美麗的顏色,幽默生鬼而又亮眼的圖畫。藍藍在一年四季都超級棒。」
波格娜•拉科姆思卡博士,波蘭格但斯克美術學院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與叮噹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感到挫敗時有查理布朗作伴;與小王子一起看日落,熬過鬱悶的日子……然後我們長大了,那份童心漸漸給藏起來或遺忘掉。一樣啃叮噹和花生漫畫長大的小橘子,透過指尖在平板電腦上創造出藍藍的世界,藍藍猶如她的分身,以長不大的心對抗現實的紛亂。

小王子離開地球時說:「夜裡,當你望著天空的時候,因為我就住在其中一顆星星上,因為我就在其中一顆星星上笑著,那麼對你來說,滿天的星星彷彿都在笑。」

「2015年,我們的地球非常灰暗,但抬頭望天,星空依舊。只要你願意睜開雙眼,來自星星的他們,依然照亮我們的心靈。上帝曾經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藍藍在祂老人家打瞌睡的這段時間,有樣學樣,創造自己的天地。希望她這顆小星星能發出像寶石一樣的藍光,把人心擦亮。」
﹣小橘子(《藍藍創世記》作者)
 
作  者 小橘子 (Clementine)
系  列 繪本
出版 社 飛文工作室
出版日期 2015年5月8日
書  度 16 x 16cm
頁  數 144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869014045
書  價 HK$1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