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短篇小說.第11期(2月號/2014)(雙月刊)》

內容簡介  
本期開篇,黃錦樹寫「一路做著買賣,逐個的愛過去」的貼心花心的卯,與許多動人女子的狂野愛慾故事;成英姝描繪對於虛假(然而只是真實的某種極限?)無以名之的厭倦與暴烈,不知道在乎什麼,末日的景象;賀淑芳在馬來西亞山打根「風向、海流與氣流難以預料的十月」,進入日本風塵女子菊子的心裡,敘寫她的宗教與男人;李芙萱所勾勒的,另一隻眼,「那眼珠便這麼被拈下噗通丟進一杯冷開水中,在闃寂夜裡,兀自圓睜睜、一眨不眨地眈瞰這世界。」李彌彌所要分曉的同性戀與異性戀樣貌,卻是「戀愛關係的強弱和霸凌的形式有關乎同性戀和異性戀嗎。受了傷有辦法辨別同性戀和異性戀傷口的形狀有何異同嗎。」海明威寫作的冰山原則,是能將經驗傳達,又必須將一切不必要的刪去,「故事就成為他或她的一部分經驗」。

字母會E,Événement,事件,駱以軍敷演到香港探望外傭的母親、要他於人肉市場尋找失蹤女友的小女友(外於妻兒的),雙雙之間關係;顏忠賢描畫那治療他老毛病引他意淫方能幸福入睡的瑜伽班女同學,被其誤解了的妖嬈迷離「濕婆」;胡淑雯書寫母親與女兒兩者的身心壓力、精神癥候,以報告形式呈現如手術刀下真實血肉;陳雪所創造的房間,急切的絞盡腦筋的尋找她所不熟悉的變了模樣的母親(或只是關於母親記憶)的極不同於日常的旅館房間;童偉格敘述一位擁有「巧無聲息,絕不驚起他人知覺」的異稟之人,與「永遠將他人冷待,或命運對己的吝惜,編派進過於和暖的笑談裡」的爺爺,相守的故事。敬請欣賞。
 
作  者 初安民
系  列 文學雜誌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年2月
書  度 15(闊) x 21(高)cm
頁  數 24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72227752000
書  價 HK$8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