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最後一杯酒》

內容簡介  
董事長樂團阿吉的青春事件簿
九○年代地下搖滾的集體記憶

首刷特別版 全新編曲〈黑肉戀曲〉限量EP
隨書珍藏,只送不賣

資深樂評人翁嘉銘 ──── 專文推薦
Freddy(閃靈樂團主唱)/怪獸(五月天樂團吉他手)/李明道(藝術大師)/馬世芳(作家)/陳文彬(導演)/張四十三(角頭唱片負責人)/葉雲平(資深樂評人)/ 蕭青陽(國際知名專輯包裝設計師)─── 跨界齊聲吶喊

阿吉所描繪的故事,有荒唐的悲涼的機車的慘痛的義氣的豪爽的百般滋味,幾乎都是失敗的墮落的無奈的,沒有什麼是教科書會鼓勵的上進典型,卻是很多人的生命寫照,以僅剩的勇敢和夢想向殘酷的現實反撲,輸贏都沒關係,日子要繼續過下去。 ── 翁嘉銘(資深樂評人)

台灣真正的搖滾硬漢,勝利組的組長,我只能跟隨!── Freddy(閃靈樂團主唱)

吳永吉用文字帶我們回到他的過往,進入他的生活;原來這棵台灣音樂大樹的土壤是那麼豐富又營養。── 李明道(藝術大師)

關於那些來不及參與的時代、一再錯過的酒攤聚會趣事、想知道又不好意思問的八掛、搖滾漢子的堅持與溫柔,我跟著吉董全部補齊了,說得跟唱得,一樣好聽! ── 怪獸(五月天樂團吉他手)

交織的不只血淚,還有音符間各種才氣義氣酒氣鳥氣運氣,才得凝煉成阿吉與董事長們,如今這條沛然莫之能禦的命氣。很多事,不是唬弄「搖滾」、「漢子」或「堅持」,就能輕巧帶過;很多事,不是一聲「乎伊乾」就能輕易吞落腹內。很多很多事,都在裡頭了。 ── 葉雲平(資深樂評人)

生命雖如此脆弱,但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萎縮。那男兒間深厚的摯愛與懷念。絕對是台灣搖滾樂團史上,必須被記錄與珍藏的故事。 ── 張四十三(角頭唱片負責人)

董事長樂團,正港的台灣原聲種。── 蕭靑陽 (國際知名專輯包裝設計師)

這是搖滾阿吉抒情寫作的初體驗,從小時的蕃薯人生寫至董事長樂團發行首張專輯的宣傳初期。青春江湖的徬徨少年們,不打不相識地一起走上音樂這條路,歷經重金屬的歲月與LiveHouse的洗禮,穿越八○至九○年代吶喊的音符,刺客/直覺/骨肉皮/四分衛/閃靈/亂彈/脫拉庫/夾子/五月天……這些渾身樂魂的搖滾鐵金剛們,青澀的初登場,共同寫下地下搖滾的實驗、激盪,不斷奮起的集體記憶。
 
作  者 吳永吉
系  列 文學˙散文集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日
書  度 17 x 23cm
頁  數 344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823-47-4
書  價 HK$10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