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十方一念:純文字增修版》

內容簡介  
這本「文集」是詩集嗎?是詞人林夕第一本的個人詩集嗎?

2009年推出配圖版的《十方一念》,當時全書皆配以作者設計的圖象版面,來一個文字與設計結合的試驗,玩味加深了,亦淡化了詩的意味。只盼,來個順水推舟,把書定為奇書,因為書奇,勾起讀者好奇,吸引那些非原詩愛好者,看看作者什麼葫蘆賣什麼奇藥,然後放開懷抱,嘗試閱讀精煉文字開出一個怎樣的想像世界。

詩和詞都是以精煉的文字構造,作者愛詩,大學時研究詩,由古典詩詞及至現代詩,然後,開始寫歌詞,他坦言在早期的歌詞寫作中,結合了不少詩的寫法,作出不少融詩入詞的實驗性歌詞。或許,大家朦朦朧朧地覺得,好的詞與詩,有其共通性,亦應有一道界線,而那界線不全然由音樂定界。不過,無論是怎樣的界線,也應沒阻礙文字獨有的嘗味國度,當你或是唸出來,或是唱出來,勾引出來的那份情懷,有人稱為,這叫詩意;也有人說,那是文字凝住的亮光。

兩年後,《十方一念_純文字增修版》取消了原初的配圖,再增編了一些新的內容。
當一切還原赤裸裸的純文字,好像怎也要回答:這本「文集」是詩集嗎?

作者決定把一切約定俗成的形式或觀念或定義都放開了,管什麼體裁,管什麼讀者怎麼看?讀者能看到什麼才最重要。

當日寫《十方一念》,他說就像寫歌詞時忘記了音符、旋律結構、段落、傳唱度種種限制,而感受、想像、領悟的過程,在腦海中如浪翻潮湧,亂中有序。所以,若然真的要在這個習慣以規範換取安全感的世界,為勢所逼下,替這些分行的文字正名,選擇有二。

一曰:歌詞解放體。
二曰:思考線條錄。
 
作  者 林夕
系  列 文詩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1年7月18日
書  度 13 x 18 cm
頁  數 288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8-19908-1-5
書  價 HK$7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