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兒童圖書 / 故事
 

《萬一鯨魚吃了我怎麼辦?》

內容簡介  

★經典暢銷書《不是只有自己的事才重要!》作者★

又一貼近兒童生活主題情緒引導繪本

售出 7 種語言版權•家長一致好評推薦

∼適合推薦給家長與教育工作者• 幫助孩子克服恐懼、勇於擁抱未知&培養獨立的個性∼


【克服恐懼 /情緒引導】

馬丁的想像力非常豐富, 他總是幻想各式各樣的可怕災難會發生── 例如……

萬一滑雪時遇上大雪崩,被掩埋了怎麼辦? 2 或是…… 萬一去校外教學,結果迷路了怎麼辦?

即使馬丁很想去做某些事, 卻老是因為太害怕而中斷計畫。

這讓馬丁的媽媽很苦惱, 她決定想個方法,來幫助馬丁克服內心的恐懼──


◎ 引導閱讀

未知的環境與狀況,難免會令孩子感到恐懼擔心,但有時過度的焦慮,很可能會影響孩 子的學習與生活,當孩子有這樣的狀況時,我們總會試著告訴孩子:若不勇敢跨出去,怎麼 看得到你想像不到的那些風景呢?你又怎麼知道你錯過了多少美好?


但是,這樣的道理,用說的可能會讓孩子覺得很抽象。而《萬一鯨魚吃了我怎麼辦?》 這樣一個趣味又美好的故事,便可以幫助家長,讓孩子意識到──如果你讓恐懼阻止你,你 可能會錯過許多有趣又奇妙的事喔!


故事的主角馬丁是一個有很多煩惱的孩子。他總是問自己:如果……會怎樣?然後想像 最壞的情況。也因此,他經常不想離開自己的家,或跟其他孩子一起參加活動。


某天,當馬丁要出發去參加校外教學前,他又開始擔心東擔心西,想找理由不出門。


但這一次,他的媽媽引導他說出了所有讓他擔心的事情,並耐心地傾聽,而後對於馬丁 在腦海中想像的每一個災難,她都以最富有想像力的解決方案來回應。這讓馬丁對參加活動 的興致逐漸高昂,也漸漸理解了──當他留在家裡,肯定會錯過許多精彩的冒險!


那一刻, 積極的思維模式取代了馬丁過往的焦慮與擔憂,他決定堅定地奔向新的旅程。 當然,作者並非要鼓吹這些誇張的奇幻旅程是可能會發生的(但世事又怎有絕對呢), 而是希望家長能藉由這樣的故事發想,也試著用積極正面的方式來引導及回應孩子,進而鼓 勵孩子也能用同樣的態度,來看待及面對可能面臨的任何情況。


而在這個故事中,最關鍵的元素,除了令讀者拍案叫絕的豐富想像力(不管是馬丁還是 媽媽的),更值得我們重視的是,當孩子焦慮恐懼時,家人給予的「傾聽」與「陪伴」。


我們 往往會低估這些事情的重要性,但有時它們是非常必要的,可以發揮十分強大的力量,來幫 助孩子克服恐懼、鼓勵孩子勇於擁抱未知,以及培養獨立的個性。


•學習領域: 語文、綜合活動 (增進個人的彈性適應力/正向習性與心理調適/生活困擾與危機因應)

•議題:情緒教育

 
作  者 蘇珊娜・艾森(Susanna Isern)
系  列 兒童繪本
出版 社 東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5月11日
書  度 24 cm x 30 cm
頁  數 40頁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575216238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