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軍事武器 / 模型
 

《圖解越南戰爭》

內容簡介  

∼比照片更加詳實的手繪插圖,帶你回到六十年前戰況詭譎的越南∼

圖解各陣營的武器、軍服、裝備等,並以漫畫呈現重點戰役, 是了解越戰背景的重要參考資料!

【本書特色】

◎ 知名軍事插畫大師「上田信」,一筆一畫描繪細緻插圖,讓當年的戰場情景躍然紙上!

◎ 以充滿臨場感的漫畫解說重點戰況,並用插圖呈現雙方陣營的武器、軍裝、裝備!

◎ 介紹武器諸元、士兵身上的裝備以及戰術等內容,資料量豐富得超乎想像!


1950年6月韓戰爆發,前一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美蘇對立的東西冷戰態勢業已波及亞洲,美國為了防止東南亞洲諸國遭到共產黨赤化而開始介入越南。1962年,美國於當地成立軍援越南司令部(MACV),進一步提高介入力道。

另一方面,未能進行統一選舉的北越,於1960年 12月20日成立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NLF,越共),以促成南北統一。他們以打倒南方西貢政府與美國為號召,在南越各地針對南越軍進行游擊戰,並於城市從事炸彈恐怖攻擊。

在這種狀況下,1964年 8月2日,北越的北部灣海域發生美國海軍驅逐艦與北越海軍巡邏艇交火的「北部灣事件」。因此事件,美國政府要求國會將武力攻撃北越的權限交給總統,最終使得參眾兩院通過了「北部灣決議」。

北部灣事件後,美國開始進行直接軍事介入,派出空軍與海軍的飛機轟炸北越以及南越境內的越共據點──


越南戰爭或稱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由於當事國之間並未宣戰,因此開戰時期有各種說法。依不同角度解釋,開戰時間點可落在1956年南越建國到1965年美軍開始投入地面部隊之間,本書則以越共成立並正式展開活動的1961年作為越戰的起點,開始解說。


本書將透過上田信老師精緻的手繪插圖,詳細介紹越戰的【陸、海、空戰鬥】,以及士兵的【軍裝】、【兵器】、【配備】,更收錄了應用於此戰的【特殊炸彈】、【化學戰】與【電子戰】等內容。

除此之外,也透過文字簡述越戰的歷史,並以漫畫呈現其中的重要戰役或事件,如【溪山攻防戰】、【春節攻勢】、【古都順化激戰】等。v

書中收錄大量的插圖,並附有詳細的說明資訊,內容豐富扎實, 對於想要了解越戰歷史、對越戰感興趣、或想創作越戰背景作品的人, 這是一本極具參考價值的書籍。

 
作  者 上田信
系  列 人文社科 > 軍事 / 軍武裝備 > 概論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3月
書  度 25.7 cm x 18.2 cm
頁  數 191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218488
書  價 HK$14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