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3年02月 No.255 摺紙術開創科技新未來》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摺紙術開創科技新未來】

長久以來, 摺紙賦予藝術家許多靈感。如今摺紙正在科學和科技領域開創全新的道路。

羅伯特.J.雷恩格是摺紙藝術家和物理學家,他僅僅使用一張未切割的正方形紙張, 就摺出這隻鶴。這個模式包括細長的雙腳及有羽毛的翅膀,複雜程度原本被認為幾乎不可能辦到。

不過,雷恩格使用以幾何學概念為核心的「TreeMaker」程式,設計出這隻鳥。雷恩格是最早把數學應用於摺紙的人,在1993年發展出這個程式,用來測試電腦是否能協助設計摺紙。


【水下探索金字塔】

埃及的金字塔比較出名,但蘇丹的金字塔中隱藏著王室陵墓可供考古學家探索── 只要他們願意潛入水中。

蘇丹北部沙漠努里地區這片古老的墓地裡,數千年前的庫什王室成員長眠在金字塔下方一連串地下墓室中。

現在這些墓室都被鄰近的尼羅河滲出的地下水淹沒。

考古學家皮爾斯.保羅.克里斯曼由國家地理學會贊助部分經費,將帶領一個團隊率先嘗試在金字塔下方進行水下考古。


【動物行為】

勃氏新熱䲁(Neoclinus blanchardi)的特殊頜骨讓牠得以張大嘴巴,秀出嘴巴的迷幻色彩。

以前科學家並不確定這種魚類為何會發展出這麼不尋常的頜骨,泰國曼谷朱拉隆功大學生物學家和國家地理探險家瓦查拉彭.洪札拉席說:「也許是為了某些特殊功能所演化出來的。」由於雄魚所展示的嘴巴比雌魚更大、顏色更豐富,洪札拉席的團隊想了解,雄魚張大嘴巴是為了迷惑雌魚,還是為了與其他雄魚競爭或溝通。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3年2月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556
書  價 HK$7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