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極簡巴西史》

內容簡介  

托德西利亞斯條約・巴西紅木・伊匹蘭加的呼聲・上校主義

咖啡牛奶體制・建設巴西利亞・向軍政府示威・森巴軍團

【本書特色】

◎ 一冊認識巴西,追溯歐洲探險家來航前的史前面貌,見證殖民主義下被奴役的血淚史,以及巴西帝國的成立和邁入共和體制的歷程。

◎ 全書依時間脈絡分8個章節,各章均附小專欄,介紹宗教家、藝術家、運動員與職人等巴西名人。

◎ 隨主題搭配簡易的地圖、好懂的關係簡表與生動插圖,不必死背,讀歷史也能像看話劇一樣有趣!


  南美洲的民族融爐,擁有來自歐、非、亞各洲地區的移民;

  黑豆與內臟烹煮成的燉肉、以休拉斯科為代表的烤肉小吃、近年流行的健康茶飲瑪黛茶;

  世界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小提琴琴弓的上等原料巴西紅木、鐵礦儲量位居世界前列,更是咖啡豆與甘蔗的是第一生產大國;

  曾經為葡萄牙的殖民地,如今國內生產總值為南美洲國家第一,巴西究竟是如何蛻變為金磚五國之一?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土地面積將近南美一半,世界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流經,加上位於赤道帶,賦予這個國度全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來自各州舊大陸的移民,也帶來多樣文化,令巴西得以孕育出通俗色彩濃厚的音樂舞蹈與藝術表現。這個距離台灣遙遠的國家,除了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事,其國內情勢與政經變動很少能引起人們的關注。

  本書是由日本歷史講師,以最簡單好懂的時間進程,娓娓道來巴西聯邦共和國的起源與發展,以及這塊土地經歷殖民與軍政府獨裁時期的悠久歷史。


★★巴西是在航海途中偶然才發現?★★

1500年,出海航向印度的探險家卡布拉爾,抵達現今巴西的東北部沿岸。卡布拉爾以為這片土地是座島嶼,便命名為「聖十字架之地」。


★★淘金熱促使葡萄牙語成為官方語言?★★

17世紀末,里約熱內盧北部的山脈發現了金礦,許多葡萄牙人紛紛遠渡重洋來巴西淘金。因為這段歷史,葡萄牙語才逐漸成為巴西的官方語言。


★★首都巴西利亞竟花3年半才建設完成!★★

誕生於1960年的巴西利亞,是由法國建築師盧西奧・科斯塔所設計、耗費3年半的歲月才建設完成。由於這裡易守難攻,還有開發的餘地,因此才從里約熱內盧遷都過來。


★★總統選舉落馬3次,第4次才終於當選!★★

2002年就職的巴西總統魯拉・達席爾瓦,來自巴西最貧窮的地區,小學沒有畢業就開始工作,以勞工領袖的身分嶄露頭角。他三度落選,最後憑著第4次必然成功的信念而當選總統。

  本書是為第一次思考「巴西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的讀者所寫,依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淺顯易懂地介紹教科書鮮少著墨的中南美國家──巴西的歷史。

 
作  者 関真興
系  列 人文社科 > 歷史 > 世界史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2月9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213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218198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