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魔以》

內容簡介  
世界被罩在一片玻璃桌墊下,天空在裡面,深海也在裡面。──〈離島的離島〉


他們找尋第二故鄉

他們挖掘土底的月亮

他們退而求其「刺」

掛了各科病號

穿過各種顏色

在凝固前

將刺排成圓形

冉冉升起成一種語言

豔陽高照,世界一片膠著,經濟衰退、溫室熱融,偏居一隅的他們在做什麼,能做什麼?

只有一個朋友的川金,總是幫助別人脫身自己卻困在那裡。意外繼承了家園和田產,卻做各種苦活,應對繁瑣人情,他們說她像駱駝,天塌下來有她頂著。

飄洋過海經營民宿之前,他們的婚姻早已判死。要攤牌,還是「先去晃一晃?」他們選擇後者,一個帶著海邊的祕密調適返鄉心情,一個積極展開新生活,直到女兒也有了祕密。

阿燦和燦嫂,鄉里警告要保持距離的人。兩人也從都市回到島上多年,長得好看,到處打雜、寄居,後頭黏著很多閒話。但阿燦卻有一種無中生有的歡喜,能讓荒地生出許多野果來。

翻新《流水帳》的溫柔淘洗,遷蕩《雲山》的雋永迴旋 她以水流雲行之筆,寫活現代人的迷途與拋荒

她為那些熟稔親切卻未曾真正被記住的人物風景,留下心靈停駐的痕跡。音聲色感無一不是鄉愁,卻無法真正歸返。話中有話,景中有景,慨嘆藏在不動聲色的應答中,節制而犀利,一針一線細膩勾埋,將綿密錯綜的故鄉生活細節,重新剪綴成嶄新的五彩斑斕,闢拓無人打理的嶼徑,凝縮月移水色浮擾心頭千種滋味,人情小事自然有秩地散落在適可而止的天地間,餘留如詩的韻致。


一趟夢遊般的返鄉之旅,他們與某島,某人。

以單數和偶數兩組人物故事交織成一條人生的髮辮、返鄉的繩索。他們努力經營著一種平靜的「有機」生活,安定中持續飄移,晃蕩、出走、回頭望;返鄉人與故鄉人的關係,既緊張又鬆弛,維持著荒謬的和諧。

細緻靈動的文字,巧妙疊砌故鄉繽紛的地景色系:烏趖趖、烏罵罵、白蒼蒼、白泡泡、紅吱吱、青泠泠、青恂恂、黃兮兮、黃錦錦......

 
作  者 陳淑瑤
系  列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 小說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書  度 14.8 cm x 21 cm x 1.6 cm
頁  數 256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6205
書  價 HK$1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