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極簡印度史》

內容簡介  

蒙兀兒帝國・印度教・佛教・種姓制度・聖雄甘地

古文明與科技人才的搖籃,甦醒的巨象將朝往何方?

【本書特色】

◎ 一冊認識印度史,追溯印度和與恆河孕育的古老文明,見證印度次大陸上各民族的遷徙與政權建立,認識現代印度如何重建其國際影響力。

◎ 全書依時間脈絡分6個章節,各章均附小專欄,介紹政治、文學、哲學與藝術等印度跨領域名人。

◎ 隨主題搭配簡易的地圖與生動插圖,不必死背,讀歷史也能像看話劇一樣有趣!

  位處喜馬拉雅山脈以南,由印度洋、阿拉伯海與孟加拉灣環繞,崛起的亞洲軟體王國;

  運用香料調理的咖哩、尊敬神明的徒手抓飯風俗,伊斯蘭與印度風土交融孕育的美食;

  中國典籍指稱的羌獨、身毒、天竺,也是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經的終點;

  教徒人口僅次於印度教,同時也是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為什麼近年來印度教與伊斯蘭教愈來愈頻繁在印度發生宗教衝突?


  傳統的印度次大陸,可區分為北印的印度河-恆河平原,南印的德干高原,以及半島最南端,長久以來從未實現政治上的統一;經濟上,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擁有世界第二多的勞動人口;文化傳播方面,印度更是重要的電影輸出國,成熟的電影產業發展更與好萊塢並提,被譽為「寶萊塢」。這個時常在國際新聞登場的國家,除了偶爾一瞥的印度神童預言之外,我們是否還有更多的認識呢?


  本書是由日本亞洲史學者,以最簡單好懂的時間進程,娓娓道來印度共和國的起源與發展歷程,以及這塊土地在印度教、佛教與伊斯蘭教,以及突厥人征服與英國殖民等多項因素下共同譜寫的長遠歷史。


★★印度也可以不是印度?其實有兩個國名!★★

假若前往印度旅行,對當地人說「婆羅多是個很棒的地方」,對方說不定會覺得你很親切。

大多數的印度人都稱呼自己的國家為「婆羅多」,因此婆羅多也是印度的正式國名。

★★造型獨特的印度教神廟,仔細一看裝飾超繁複!★★

提到寺廟,很多人會先聯想到佛教的莊嚴形象。印度教的神廟雖然也散發出莊嚴的氣息,但講究的裝飾和精緻的匠心也相當引人注目。尤其是南印度的密納克西神廟,外觀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印度人都包特本頭巾?實際上卻很少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想像中的典型印度男子,都是頭上包著特本頭巾的形象。然而實際上到了印度,卻很難得看到包頭巾的人。這是因為平常會包特本頭巾的人,主要都是錫克教徒。


★★領導不合作運動的聖雄甘地,居然沒有陵墓?★★

許多遊客都會拜訪各國的偉人陵墓、緬懷他的過往。但是甘地卻僅僅只有慰靈碑,沒有陵墓。這個現象不只限於甘地,凡是印度教徒都會遵循教義,在死後的遺體火葬後將骨灰流入恆河中。


  本書是為第一次思考「印度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的讀者所寫,依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淺顯易懂地介紹印度的歷史。

 
作  者 水島司(監修)
系  列 人文社科 > 歷史> 亞洲史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221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108918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