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體感按摩》

內容簡介  

∼運用體感精準找出痠痛源頭∼

★ 台安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醫師/何栴芳 專序推薦

★ 原力復健科院長/侯鐘堡醫師 專文推薦

【本書特色】

◎ 理論、基礎、應用、擴展四大架構:
從辨別痠、痛、緊、判斷與診斷技巧、體感觸覺訓練,進階到按摩手法操作,為初學者自我練習的最佳選擇。

◎ 身體5大區段痠痛部位鑑別與歸納:

以痠痛部位歸類,運用體感精準找出痠痛源頭,羅列「相似炎症」與「解法」,以及按摩後的個案「自我訓練」、「追蹤」,架構完整療程。

◎ 12種常見疑難雜症X132種相似炎症速查:

說明症候形成原因、常見誤判,說明體感按摩處理技巧,搭配圖文、按摩手法精確呈現,迅速找出痠痛源頭,即時解決。

【專文推薦】

「這本書對於疼痛這件事描述得很好很詳細,以及仔細的講解按摩如何實行、為何對人體有效。是本含金量很高的書,閱讀之後必有所穫。」——原力復健科院長/侯鐘堡醫師

【專序推薦】

「這本書的問世,可謂是非常難得的創舉, 完全打破現有參考書籍的窠臼。李博士多年來涉獵極廣,舉凡中醫、中藥、針灸、太極皆有深厚基礎,又以現代科學精神,深入解剖、生理、藥理與病理的研究,以醫學的角度觀之,印証無誤。」——台安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醫師/何栴芳


在多元的按摩世界裡,每種按摩都有各自的操作方式。

本書作者李侑青依自身傷病、治療、拜師、執業的經驗, 將二十年來解決痠痛問題的研究成果命名為「體感按摩」, 強調以個案的體感為出發點,加上按摩師的觸覺及判斷, 透過二者之間不斷地互動隨時調整的按摩手法,有效解決痠痛問題。


體感按摩沒有固定的操作流程,然而在過程中, 極為重視按摩師施力後從個案身上回饋的體感, 並以此為即時判斷下一步操作的依據, 根據人體的特性來安排操作順序,讓放鬆緊繃的過程更流暢。


全書分為四個部分:

◆ 第一部分介紹體感按摩的原理,從科學的角度來認識痠與痛的成因,並理解按摩與解決痠痛的機制。

◆ 第二部分介紹體感按摩的基礎,認識個案身上各種緊繃和痠痛的感覺與軟組織變化,接著學習解除緊繃以消除痠痛的手法原則,最後講解按摩師臨床上須具備的觸覺體感。

◆ 第三部分介紹體感按摩的應用,詳細說明全身各部位痠痛問題的解決辦法。

◆ 第四部分介紹體感按摩的延伸應用,運用體感按摩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無論您是按摩師、護理師、運動防護相關從業人員, 或無相關背景,單純想為家人紓解痠痛或自我療癒, 本書皆以平淺的文字與豐富圖說詳述按摩的理論與操作手法, 細緻地歸納問題成因,根除麻、癢、痠、痛、緊等不適感。

 
作  者 李侑青
系  列 醫療保健 > 養生法 > 按摩 / 指壓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7月27日
書  度 25.7 cm x 18.2 cm
頁  數 206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108581
書  價 HK$2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