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西北雨》

內容簡介  

倘若《西北雨》不能成就遺忘,那麼多年以後,我樂見它,成為記憶的索引。


──童偉格

敬啟者───我們潦草書寫:世界太大,我無處可去。

無論最後一個搬離的人離去多久,在某個黑夜與白天交替之時,當我初次站在大門口,我輕易就能察覺:它正用牆縫,用水漬,用過往一天的全部餘溫,對著我去思念他。

朱天文、宋澤萊、邱坤良、房慧真、胡淑雯、陳淑瑤、楊凱麟、楊澤、舞鶴、劉克襄、駱以軍 誠摯推薦(依筆劃序)

我讀童偉格,視覺上那翻動著空曠的場景如此像年輕時看的塔可夫斯基;流動的詩意卻讓我想到以色列小說家奧茲,或較好時的石黑一雄……延遲,倒帶,透明,那時間與命運的畸人之「我」揹著快樂無害的他們在這片夢中荒原跑,從葬禮出逃,拉出這樣一幅浩瀚如星河,讓我們喟歎、悲不能抑、靈魂被塞滿巨大風景的「贖回最初依偎時光」的夢的卷軸。

──駱以軍(作家)

你得要夠遼闊才能夠深邃,《西北雨》就是這樣。像大地吸收了淚水,以一種「將死之人」特有的遼闊,穿入地心,抵達文學的心臟:一種複雜無比的善良。

──胡淑雯(作家)

一整座清釅悠長的宇宙:記憶中的事物在此散放著透亮光澤,並因此乾淨與確實存在著。這是一本關於陽光、微風、空氣與雨霧的信仰之書,生命的永恆哀痛被安靜與飽滿的文字所護衛與洗滌。我們因此懂得孤身一人卻盈溢各種細緻的身體感受,在童偉格所許諾的魔幻鄉土中,沉靜等待重生,並因生命的這個恩賜而深情的微笑。
 
──楊凱麟(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教授)

童偉格知性的抒情寓言,總讓人覺得自己懂得太少,又說得太多。他的小說奇怪的靜烙快閃卻又水氣遍布,從虎年到虎年,曾經來過對誰都一樣的西北雨已不可同日而語。

──陳淑瑤(作家)


那座聒噪的泳池底,的確藏存著世上最安靜的角落:一個極廣大的宇宙,被摺疊在泳池的偏旁。

我抬頭,看遮天的蒼老,那樣從容而別無旁騖地迴游;像上古的星河,也像史前第一道旋轉的焚風。倘若我沉落過久,總會有人記得降下他們細長的手,將我打撈上岸。總會有人邀我坐在他們身旁,給我溫熱的飲料,告知我一些離散的往事。


*榮獲2010年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

童偉格經典長篇小說全新珍藏版(限量作者簽名書) 時間留贈之書

「我盼望自己,能有足夠的耐性,信任時間,傾心相信自己並沒有特別被遺棄。」

 
作  者 童偉格
系  列 華文創作 / 小說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1日
書  度 14.8 cm x 21 cm x 1.6 cm
頁  數 256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5734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