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心理 / 勵志 / 知識
 

《傳說裡的心理學②異婚與冥戀》

內容簡介  

∼以榮格心理學觀點解讀東方傳說∼

搜羅臺灣民間傳說、《聊齋誌異》、《太平廣記》、《搜神記》, 隨女鬼、狐仙、妖怪、神靈,開啟內在整合之旅。

★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哲學博士——蔡昌雄專序推薦

★收錄東方神怪奇幻繪師SmallGwei插畫


【本書特色】

◎第一本以榮格深度心理學、存在心理學角度剖析《聊齋誌異》、《太平廣記》與臺灣傳說等東方故事的心理學專書。

◎心理學觀點重新詮釋古典文學,中文系學子與鬼狐妖怪愛好者案頭必備。

◎內含東方奇幻繪師小G瑋-SmallGwei繪製18幅插圖。


與西方童話不同,東方的傳說故事多數是以中年人為主角, 他們多半結了婚,生了小孩,甚至面臨喪偶之痛。

在此情況下,遇上了女鬼、狐仙,甚至變形成動物、結識了妖怪與神靈。


《傳說裡的心理學》是國內第一本以榮格觀點剖析東方傳說的心理學專書, 搜羅臺灣民間故事、《聊齋誌異》、《太平廣記》、《搜神記》等看似原始的樸拙奇譚, 重整為【變形】、【狐仙】、【異婚】、【冥戀】、【厲鬼】與【妖怪】六大主題。

作者將這些主角的際遇,視為由潛意識促動的內在整合起點, 遇見的神怪妖魔,並非夢中囈語, 而是反應了遭逢死亡焦慮或中年危機男女的心靈深處, 只是這一切使用了象徵語言包裝,需要我們用一顆更寬廣的心去理解。


第二冊為【異婚、冥戀】

◎「異婚」傳說蒐羅人與蟲魚鳥獸結為連理的故事,象徵著人對異物特質的吸納,說明人類的不足可藉由他者來得到補償,人的欠缺有賴萬物得到完整。

◎「冥戀」訴說人與鬼的相識交往,換句話說,是人與自己的陰影交涉,進而彼此接納的過程,著重那些我們抗拒的內在黑暗面整合。


不論是妖怪、女鬼與狐仙,從深度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指的無非是人們心靈的投影。

人心複雜難測,傳說也因此千奇百怪。

而這些歷久彌新的故事,都說明人一生朝向完整性的發展動力及歷程, 邀請您用深度及存在心理學的眼光,重新理解這些東方傳說建構的內在秩序與宇宙觀, 開啟屬於您的個體化旅程。

 
作  者 鐘穎
系  列 心理學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1月5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224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572785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