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台灣小吃教科書【遺珠增訂版】:人氣名師的料理武功祕笈122道全公開》

內容簡介  

畫重點、做筆記

來上林老師的熱門小吃課


一碗百年歷史的擔仔麵,證明了小吃歷久彌新的迷人魅力。


科技時代的美食即使不斷創新,經過百年淬鍊的小吃,仍沒有消失地穩穩占領一席之地,甚至近2年納入被視為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中;本書便要傳授這令人百吃不膩的小食,學起來,隨時能在自家重溫各種經典美味。


本書特別請重量級的烹飪名師林美慧傳授40多年的小吃教學私房筆記,讓你能「輕鬆學小吃」。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林老師,實地操作後深知做小吃最容易失敗點,特別針對重點處拍攝詳細步驟圖,作法中再貼心地畫上重點、標出小叮嚀,完全站在初學者的立場,絕對是做小吃的首選入門書。


書中的:「非嚐不可的台味湯粥麵」「念念不忘的鄉味鹹點心」「令人難忘的懷舊甜點心」3大單元,收錄100道最經典的小吃品項,內容包含:古早味鹹粥、浮水虱目魚羹、宜蘭蔥餅、彰化肉圓、蚵仔煎、台南米糕、古早味雞卷、油蔥粿、香蕉飴、蜜芋頭、粉粿……等庶民小食。

此外,新增「經典小吃之遺珠篇」,包含有基隆廟口台式燒賣、瑞芳龍鳳腿、蚵嗲、東港肉粿、台南小卷米粉湯、新港鴨肉羹、台式甜甜圈、雙胞胎……等多道國民美食。補上這些遺漏的小吃,讓本書更豐富完整。


小吃美味最基礎的必備香料--肉燥油蔥酥豬油蔥,及畫龍點睛的米醬辣油海山醬當歸酒等醬料專頁教學,讓你一次完整學會小吃的精髓,做出最道地的美味。


本書特色

★資深&重量級料理名師林美慧唯一的小吃教科書

作者從事烹飪教學40多年,書中食譜均經過多方研究製作,分享出高成功率的配方,讓你一次學到百款經典台灣小吃。


★收錄的小吃品項最齊全、內容最詳實完整

收錄市面上最受歡迎的122道小吃,囊括各地的在地美食,書中特別針對重點拍攝步驟圖,關鍵祕訣提點,並畫上重點,清楚掌握成功關鍵。


★完整學成小吃美味的精髓,做出最正港台灣味

從小吃美味的嚴選素材、最速配的配菜,到美味必備的香料、畫龍點睛的小吃醬料——肉燥、油蔥酥、豬油蔥、蒜蓉米醬、海山醬、當歸酒……專頁教學,做出最道地的美味。
 
作  者 林美慧
系  列 飲食 > 食譜 > 中式料理 / 家常菜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15日
書  度 18.5 cm x 26 cm x 1.84 cm
頁  數 240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9804189
書  價 HK$14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