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達文西的宇宙》

內容簡介  

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和「文藝復興」(Renaissance)一詞早已緊密交織。「文藝復興」是歷史學家為他生活的年代所取的名字,而誰沒聽過達文西被稱為最具代表性的「文藝復興人」?誰又敢在不知道達文西的成就之前,就斗膽宣稱自己擁有歐洲文藝復興的常識?這個人和這個時代,一直吸引著我們的興趣。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尤其是它剛開啟的15世紀義大利,被公認擁有許多偉大的藝術和建築作品。接下來的書頁將呈現當時的傑出藝術,以及現代照片中的義大利。我們會看到許多照片都由文藝復興的重要建築所佔據,這提供了現在與過去時空的連結,而那個時空奠定了我們現代文明的眾多基礎。

西方科學和科技的種子在科學革命時萌芽開花。那些種子正是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種下的,而且達文西種下的種子比任何人都要多。他的筆記本中充滿原創性的科學觀察、推測與假說,其中多數在接下來的幾百年間,會得到不同研究者的證明與支持。他畫下難以計數的發動機和機械設計,有許多設計也會具體實現於世人眼前。

達文西也是第一流的藝術家──僅管產量不多,特別是以他那時代的標準來看。他花在科學和發明上的精力,也同樣花在藝術上。他總是突破框架、運用新技術進行實驗、構思驚人的作品,這些都同樣符合他的時代精神。不過達文西的心靈一方面毫不懈怠,一方面也總是躁動不安。除了少數科學主題如飛行和人體解剖以外,他很少對同一件事情保持長久的興趣。他甚至常常把這些興趣暫停下來,到後來才投注新的熱情。他有些最傑出的畫作一直沒有完成,因為太多要做的事互相衝突,只得拋棄。他常常就是無法在同一件作品上停留太久。儘管有極高的天賦,一旦思考階段完成,他對勞力工作就不再感興趣,注意力又會被更重要的事情吸引。身為文藝復興人的負擔龐大,即使在文藝復興時期也一樣。

我們對這顆五百年前的心靈才智認識得愈多,就會愈敬佩他這個人,以及產生出這樣一位人物的時空。他是科學革命前了不起的原初科學家,也是偉大的藝術家。這兩個角色從未分離,共享著達文西的靈魂,正如文藝復興時代的核心,也同時包含著傑出的藝術和剛解放的知識感受性。在那段獨特的、對我們漫長的文明發展如此重要的時期,他是獨特的正向之聲,呈現出人類最優異的那一面。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6月19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1345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