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0年9月 No.226 見見新朋友!》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機器人就在你身邊】

這種新形態的機器人不像《星際大戰》的C-3PO有名。它們完全不像人類──但仍然很聰明、技術熟練,而且移動自如。它們是為了和人類一起「生活」與工作所設計,而且正持續移入我們的日常生活,逐漸能處理從上架貨物到插花等工作。

如今機器人會在英格蘭村莊米爾頓凱恩斯遞送食物;在達拉斯的醫院中搬運裝備;在中國和歐洲為病人的房間消毒。在新加坡,機器人會在公園中巡邏,提醒行人保持社交距離。疾病大流行讓更多人了解到,自動化將會成為工作的一部分,以前驅動自動化的因素是效率和產能,但現在又多了一層對健康與安全的考量。

即使在新冠病毒的危機推波助瀾以前,技術趨勢就已經在加速創造機器人。機械零件變得更輕、更便宜、更堅固。電子組件變得更小且計算能力更強。各種突破讓工程師能夠把強大的數據運算工具放到機器人的身體中。更好的數位通訊技術讓工程師能夠把機器人的「腦」放在其他地方的電腦中。

【不再凍人的未來】

冰的消失正改變五大湖地區的經濟與文化,日益強烈的失落感也隨之而來。

【牠一點都不傻】

忘掉那種呆傻的刻板印象吧:在掠食者的世界裡,鴕鳥可是機靈的生存者。

【不尋常的光】

為了探索人造光線呈現在自然環境中的效果,攝影師將攜帶光源的空拍機飛行於地球上一些最壯觀的地景之上。

【大計畫】

傷害自然的高昂代價這篇文章說明了為什麼一顆受傷的星球,無法好好保護我們不受疾病侵襲。

【1918年流感】

如何壓平曲線?這場歷史上致命的大流行疫情,對當今受新冠病毒所擾的世界仍有所啟發。

【捕獲新知】

解開大腦電路之謎透過這張精細的圖像,我們得以看見果蠅腦部中上千萬個神經連結。

【解碼自然】

放電的行為許多魚類都會使用電流溝通和導航,但這些鰻魚會利用電流狩獵以及保護自己。

【動物園裡的人氣王】

幾乎人人都愛貓熊。一位攝影師在拍攝貓熊寶寶一年後,想起自己也曾熱愛貓熊。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9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266
書  價 HK$6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