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19年12月 No.217 深入耶路撒冷》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深入耶路撒冷

猶太人、基督徒、穆斯林,都奉為聖城的耶路撒冷地底下埋藏了哪些宗教與文化寶藏?耶路撒冷的地底王國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一神教的聖城;而在這座城市的地底下,埋藏了全世界最熱鬧的考古遺址之一。

在這座聖城底下進行的考古發掘備受爭議,不僅重現數千年的宗教與文化瑰寶,這裡的發掘工作攪動各方敵意,這個地區的緊張情勢從地面延伸地底下......

為了發掘在2000年前通往猶太聖殿的階梯道路,以色列考古學家與工程師在巴勒斯坦住宅區底下建造了這條像地鐵隧道的通道。住戶宣稱挖掘工程損害了地面上的住宅。.

在歷經許多個世紀後,飽經戰爭的耶路撒冷舊城區已成為反映過去征服者的風格、信仰與優先事務的建築拼布。重建或將這些建築改做他用的那些統治者早已不在,但展現他們雄心的證據猶存──就在這座熙攘的大都會地上與地下深處。.

埋藏在耶路撒冷底下的一切,顯示這座城市的歷史太過豐富與複雜,不可能符合任何單一論述,無論是猶太人、基督徒或穆斯林的。海倫娜不能根除它異教的過去,就像羅馬人未能殲滅這座叛亂的猶太首都,穆斯林也無法清除令人憎恨的十字軍占領痕跡。.

這座最常被爭奪的城市,不論是誰當家,來自過去的證據終會浮上檯面,挑戰任何為狹隘政治或宗教目的量身訂做的故事。
 
系  列 雜誌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日
書  度 25.5(長) cm x 17.5(闊) cm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174
書  價 HK$6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