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白鴿木蘭》

內容簡介  
「木蘭溪水長久在流,白鴿嶺高壯地站立,鄉親至愛之恩永不能忘。」──薛介民絕筆

烽火遍地的時代,一對心懷家國的亂世兒女,矢志為那個風雨飄搖的國家付出大愛,為何竟給他們帶來悲慘的結局?
 出身福建莆田的薛介民與姚明珠,從青梅竹馬、志同道合的表兄妹,經歷八年的異地苦戀,終於結為患難與共的夫妻,並肩走完轟轟烈烈的一生。在長達二十餘年的相伴人生中,他們並未讓愛戀局限了自己的目光,反而因此生發出堅定的意志要為人民抵擋更多苦難。
 基於這樣的信念,薛介民在雙胞兄弟及伴侶的支持下投身空軍,希望能藉由一己之軀捍衛祖國的天空;姚明珠則是選擇就讀醫學院,為抗戰救國盡一份心力,於此同時加入「中華民族解放先鋒隊」宣傳抗日,卻也為日後的悲劇埋下引子。
 抗日戰爭勝利後,由於對內戰感到抗拒與不忍,夫婦先後投入地下黨,期盼能藉此使滿目瘡痍的家國獲得救贖。然而卻在五○年代白色恐怖的大檢肅中雙雙殞命,身後留下三名孤兒幼女,在恐懼與歧視中伶仃成長。
 作者繼《昨日之河》之後,再次投入家族記憶的述寫與耙梳。本書透過追索近百年的家族遺事,以二十年的時間搜尋史料,用了一百多幅珍貴圖片,重新描摹先人神采,也為那個悲壯的大時代再次留下見證,替往者立下了不可磨滅的人格典範。
 
作  者 李黎
系  列 文學小說/華文創作/散文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
書  度 14.8 cm x 21 cm
頁  數 280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318-1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