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兒童圖書 / 故事
 

《克蘇魯神話大事典:圖解100則克蘇魯神話關鍵字》

內容簡介  
∼解構深奧神話的舞台背景與詞彙∼ 100則專為遊戲、動畫、輕小說愛好者量身訂做, 無可名狀——克蘇魯神話決定版解說書!

【本書特色】

◎精選100則進入克蘇魯神話的關鍵字,一網打盡從舊日支配者與其麾下的生物、魔導書、相關的土地及設施、創作克蘇魯神話的作家。
◎依名詞類型分為5大單元,分別以4個象限雷達圖顯示各自的能力值,增添閱讀趣味。
◎單元後方增補引用該項目的現代遊戲、動畫、輕小說等作品專欄。


H.P.洛夫克拉夫特,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具有影響力的小說體系創作者。 他在自身作品中,添加了神話、神祕學元素,建構出宏大的世界觀, 在這世界裡,人類只是宇宙之中的微小螻蟻,星球在邪惡諸神的掌控之中, 「克蘇魯」、「奈亞拉托提普」、「克圖格亞」、「哈斯塔」這些來自宇宙, 曾經支配古代地球的邪神,因不知名的原因潛伏於幽暗處, 據說當他們復蘇之時,便是人類文明的毀滅之日。

在這個神話裡,真正的世界被文明和科學排擠和掩蓋, 這使得人類永遠無法參透宇宙的恐怖真相——這觀點吸引著無數的創作者。 當時幻想小說作家之間流行著交換主題,互相寫作的風潮, 這個世界在彼此的筆下緩緩累積、構築成朦朧曖昧、又層次分明的體系, 後來統稱為「克蘇魯神話」, 其世界觀也深深影響《異形》、《魔獸世界》、《神魔之塔》等後世電玩、電影、小說等作品。

然而後人要進入這世界,不免受龐雜的名詞和獨特的語言體系困擾,
本書精選100則克蘇魯神話的單詞,分為五大類別,以手繪+解構圖專文介紹:
①【邪惡諸神】
克蘇魯、奈亞拉托提普、諾登斯等克蘇魯神話中不可或缺的宇宙來訪者。
②【不祥之書】
至今仍不斷吸引許多人,紀錄能夠召喚邪物的魔法與禁忌祕密儀式之書籍。
③【魔界據點】
介紹克蘇魯神話的舞台背景,像異界大門的地點與可疑的研究機構、被魔物滲透的城鎮。
④【作家與登場人物】
創造出克蘇魯神話的洛夫克萊夫特與德萊斯等真實存在的作家、在克蘇魯神話中登場且廣受歡迎的人物。
⑤【物品與經典詞彙】
像「窗戶!窗戶!」等克蘇魯迷非常熟悉的名言以及SAN值等可以仿效的各種經典橋段。

除此之外,也詳盡收錄以「克蘇魯神話」為題材的遊戲、動畫、輕小說作品。 信奉邪教的危險之人,以及強烈關心邪神背後歷史的學者們, 謹以本書致上不可名狀的恐懼,以極大化你的SAN值, 抵達南緯47度9分、西經126度43分的神祕之境。

※因應印刷需要,內頁預覽為藍色,實際印刷的顏色與內頁預覽不同。※
 
作  者 株式会社レッカ社/編
系  列 圖解雜學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9年3月
書  度 18.8 x 12.8 cm
頁  數 191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579501132
書  價 HK$9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