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17年11月 No.192 和你想像不一樣的北韓生活影像》

內容簡介  
【再看北韓一眼】
北韓有的是處處設限的法律、嚴苛的統治者,以及「隱士王國」的名聲,儘管如此,這個國家開放觀光已有很長一段時間。過去多年來,中國的旅行社帶著外國人―包括每年約1000名美國人進入這個國家,透過團體導覽行程一窺北韓的日常生活。

【世界最快樂的地方】
誰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或許是亞力山卓.蘇尼加,這位身體健康的中年父親每天至少花六個小時與人交際,有一些靠得住的好朋友。他一般晚上至少睡七個小時,走路上班,而且通常每天會吃六份蔬果。他一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他熱愛工作,也喜歡同事。他每週都會花幾個小時擔任志工,週末則會去做禮拜,並觀賞他熱愛的足球賽。簡而言之,他每天選擇讓他開心的事情,由於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住在哥斯大黎加綠意盎然、氣候溫和的中央谷地,這些選擇因而變得容易。

【不可思議的飛行巨獸】
大部分人聽到「翼龍」都會露出困惑表情,直到你補上一句「翼手龍」,這是­‑世紀最初發現翼龍時所取的俗名。此後科學家描述了超過種翼龍,但對於這類在中生代天空稱霸了1億6200萬年的有翅巨大蜥蜴,大眾的想法仍然沒有改變,總是把牠們想像成尖尖的頭、翅膀有皮膜、飛起來笨拙的爬行類,而且性格凶殘……
不過在博物館裡研究牠們保存良好的遺骸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你開始懷疑,森林翼龍(Nemicolopterus)是否從牠身處的那塊頁岩邊緣悄悄溜走,追尋遺失的身體部位而去?鯤鵬翼龍(Kunpengopterus)像浮雕字樣突出於岩石表面的深褐色趾骨,是否扭動了起來?翼龍以牠們奇異又豐富的樣貌展現了地球強大的生命力,而在你的眼睛或心智一時恍惚之際,至少有那麼一剎那,牠們彷彿還可能從岩石中再起,展翅飛翔。

【拯救奧卡凡哥河三角洲】
從太空俯瞰非洲大陸,奧卡凡哥河三角洲就像是一朵巨大的星爆狀花朵,平壓在波札那北部的地景上。它的花莖從納米比亞邊境往東南邊延伸,形成花瓣的銀色水道在喀拉哈里盆地漫流150公里。這座三角洲是地球上最大的溼地之一,為這個極為乾燥的地區帶來許多能孕育生命的水道、潟湖與季節性池塘。
但自2002年起,事情有了大幅度轉變。反抗軍政黨「安哥拉獨立聯盟」(UNITA,簡稱安盟)被擊潰之後,這個國家開始大量出口石油,帶動商業蓬勃發展。「我們要告訴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是,安哥拉如今是個穩定的國家。」環境部長瑪麗亞.德法蒂瑪.蒙泰羅.雅爾丁最近在首都魯安達的一場聚會上告訴我。「我們致力於保存大自然。」然而,這個承諾實際上如何落實,仍是關鍵的未知數……
已辨識的物種: 大約353種植物、115種魚類、407種鳥類、68種哺乳類、64種爬行類與35種兩生類,以及40種可能的新物種。
 
系  列 新書枱/科普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日
書  度 25.5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1924(條碼)
書  價 HK$6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