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走進時代的信仰》

內容簡介  
或許你也聽過「穿上西裝不會變高層,返了教會不會變好人」,也覺得某些高調宣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的行為嗤之以鼻;這正正指出了現今教會及基督徒的問題「表裡不一」。誰是真信徒誰是假信徒,哪間是真教會哪間是假教會,不是我們可以隨便批評的,然而我們都應該認清教會/信徒應該怎樣做才算是合乎聖經的教導,才算是遵從神的心意而行。特別是在現今的香港社會,問題不斷,關係撕裂,信徒更應做好基督徒的本分。

在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工作38年的袁天佑牧師,因著於雨傘運動時開放教會,一方面被支持雨傘運動者激讚,同時被反對雨傘運動者責罵;但袁牧師不卑不亢,指出這個決定的背後原因,不是鼓吹或支持雨傘運動,只是不論階級、信仰或政治立場,為有需要的人士作出援助,以往在2004年數十萬人遊行、2009年豬流感事件封鎖酒店、2013年碼頭工人罷工事件中,袁牧師也有開放教會接待遊行人士、警察、工友。

書中分為7章,〈這時代,叫我怎樣當一個基督信徒〉、〈根基在於耶穌的教導〉、〈回應時代的呼聲〉、〈看見人,也看見人的需要〉、〈活出基督信仰的生活〉、〈上主的道路不同我們的道路〉、〈信仰從來也是行動〉

推薦:
陳佐才法政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榮休主任):
年青時建立起與神密切的關係,理學院嚴謹的思維邏輯,神學院啟迪超越自我的神國遠象,都貫注到袁牧師對時代回應中。思路清明,信仰紮實,不亢不卑,合情合理,不避權貴者,不忘邊緣人。他所言所寫很快便引起無數有心人的共鳴。

李怡先生(著名作家、資深評論人)
袁牧師以《聖經》教義、以基督徒愛心關注幾乎所有香港的社會和政治議題,包括教會、宗教領袖和教徒在政治污染下的取向。讀這本書,就像年輕時讀托爾斯泰的《復活》,儘管是不一樣的心靈觸動,但同樣是以基督教義與社會命脈相連。而且,一位睿智牧者對今日香港種種問題的思索,無論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想知道吧。

邢福增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
如果我們同意基督教信仰的整全性,那麼,《走進時代的信仰》雖或不一定提供令所有人滿意的答案,但卻一定可以刺激我們去反省,並聆聽上主的召喚,直面時代,並在時代中尋索與兌現「在地」與「本土」的信仰。

劉進圖先生(前明報總編輯,現任明報教育出版營運總裁)
時局紛擾,世情混亂,良牧何處尋?這是當今香港不少基督徒心底的疑問。
袁牧師敢言直言,不迴避敏感政治話題,偶爾引起爭議。他退休時,有藍絲會友對他說,雖然不認同他的觀點,但感謝他的牧養。我也是這樣想,他在臉書上的留言,有些我同意,有些不同意,但在我心目中,他自始至終是不折不扣的亂世良牧。
 
作  者 袁天佑牧師
系  列 散文/時事/信仰/宗教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9月
書  度 150mm X 210mm
頁  數 296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8481-19-4
書  價 HK$9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